要走啦,原本不打算讓人知道的旅行,莫名其妙的曝了光,然後一個傳一個。

朋友間倒是還好,因為大家知道我是去休息,沒什麼要麻煩我或是叫我帶東西的,同事就白目了點,一個已經離職的同事除了傳照片來,叫我買她男友要的褲子之外,還有化妝品類的東西想要我帶…

老實說,我是去渡假的…不是採購團…

講到後來還真的挺不爽的。

之前我也是這種白目人,聽到身邊有人出國,就會請他幫我帶東帶西的,一直到自己有機會出去旅行,才知道這真的是種很大的負擔跟壓力,尤其是發現整個行李箱的東西都是為別人託買的時候。

所以這次到後來我都直接回答:有看到就買、沒看到就不管。

好不容易出國一趟,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在幫別人買東西上?
〈我就是人不好…沒辦法~〉


好不容易等到的假期:
1.一定要什麼都不管、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擔心的放肆大玩!
→我真的很愛擔心東擔心西的,結論是每次旅行都背著一堆的包袱。

2.雖然討厭外國人,但是如果有人來搭訕也是挺不錯的;前題:不是來騙我錢的。
→我應該不會被搭訕,因為長的太像小孩,沒人對小孩有興趣,除了戀童麥可以外。

3.管他身體好不好,每天都要狂喝咖啡、狂吃冰!
→人生自古誰無死,開心跟滿足最重要。


旅行的《說不守則》:
1.不幫人代買東西
→是我出國,是我去旅行,不要把你的希望加諸在我的負擔上。

2.不開手機
→漫遊很貴,No news is good news~

3.不一定會帶禮物
→這就要看當地的紀念品貴不貴了,可憐上班族沒有多餘的錢花在別人身上,只想對自己好一點。


當然蔡小mie也是有當好人的時候,像我就喜歡寄明信片給會收集的人,因為我覺得這很特別,也是一種難忘的回憶,所以要我寄明信片的我都會開心說好。


這是第一次,一個人,無親無友的到外地旅行,寂寞是必然,但我想我需要寂寞一陣子、把心放空一陣子;也許回來我會變的更好,更懂得替別人著想、更能夠照顧自己…



然後,你的留言我看到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