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的第四天,今天在威尼斯的陽光中醒來。

昨天晚上從威諾那驅車前往威尼斯的外島,今天要正式進入威尼斯的島上了。威尼斯總共有一百多座小島、四百多座橋,每過一個橋就是另一個不同的小島,就這樣造就了這個水上城市。

今天大家只帶件小行李,大行李留在遊覽車上;原本要住的王子飯店因為房間給的七零八落,領隊一氣之下就替我們換了另一間飯店,同樣是四星,但卻是這次旅程中,住的最不好的一間。

Check in大約要一個小時,大家趁著空閒到外面的街上走走,我在旁邊的小店裡買到了小花錶,還有一些當地才有的項鍊、耳環跟戒指,其實這些東西在義大利到處都看的到,但是因為威尼斯是主要產地,所以大概會便宜個一半以上,要買小花錶的記得請到威尼斯再買,一隻是12-13歐。

接著領隊將船票交給我們,船票可以使用24小時,任意搭乘不用額外付費,因為隔天是自由活動的時間,領隊要大家千萬別掉了這張票;搭船要到火車站前面的碼頭,會有幾種路線以及停靠點不同的船,可以先確定每艘船的路線,再決定要搭的是那一號的船;當然也會有船員在停靠的時候一直喊著終點站的名字,讓你知道這艘船是要到哪去。

中午過後的第一個行程是聖馬可廣場、聖馬可大教堂以及道奇宮,但在此之前,要先享用在威尼斯的第一頓午餐:墨魚麵。

《今日午餐》白酒、墨魚麵、煎魚、炸蝦、水果、咖啡

墨魚麵相當的有名,不像台灣是用黑麵條去做,義大利的墨魚麵是真的去沾墨魚的黑墨汁,所以吃的時候,每個人的嘴唇、牙齒都黑黑的;而且很新鮮喔!

回到聖馬可大教堂,我們的地陪是在義大利唯一考到執照的中國人,聽她講解很有趣,也把歷史交代的清清楚楚、引人入勝;教堂是採馬賽克設計,裡面完全不能照相,門口的五個拱狀圖交代了聖馬可的故事,全都是一磚一磚貼上去的!

在聖馬可廣場上,有全義大利的第一家咖啡店;天才雷普利也曾經到這裡取過景,而且這裡有著全義大利最貴的咖啡,一杯要價13歐,如果還要聽個露天音樂的話,要另外加9歐,貴得嚇人。

接著我們去道奇宮,《道奇》是個職稱,由人民選出來,終身職。道奇宮裡面有很多很多的秘道,還有牢房跟審判的地方,雖然不陰森,但是卻有著一種讓人靜肅的感覺,而且道奇宮的設計跟一般的建築原理剛好相反,頭重腳輕,裡面卻不像平常的房子一樣有著很多很多的柱子支撐,反而都是寬廣的大廳,還有著壁畫和歷任道奇的畫像。

 

道奇宮結束之後,是三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又開始在威尼斯的小巷道裡走來走去了。

這次來,很想帶一個面具回台灣,但是一般來說,商店並不會幫妳完整的包裝好,最多拿紙替你包一包,然後裝進袋子裡給你,但是我們還有好幾天的行程,這樣帶面具總覺得很容易就壞掉了;而這個想法是我這次旅行最大的致命傷…

街道上滿滿都是賣面具的店家,另外還有玻璃、水晶都是威尼斯特別便宜而且專門生產的,我逛了一下午,手上都空空的,結果在踏進Gucci之後…

我被搶了…

被Gucci搶了…

狠心買下這輩子的第一個Gucci包包,大家一定會說我虛榮、浪費、愛花錢…說什麼都好,但是我還是買了。

首先,台灣跟義大利的差價大概是四千,然後再加上退稅,不帶一個回去,我只會在飛機上鎚心肝而已…而且媽媽也可以跟我共用一個,難得可以拿拿真的Gucci,不用大陸做的A貨,也算是孝順娘親吧!

以上都只是我想要買Gucci的藉口;總之我是買了。

威尼斯的面具分成很多種,如果大的覺得不好帶,其實可以挑小的那一種,掛在家裡看看就好,不過同團的姐姐說,買回家也不敢掛,晚上睡覺起來看到應該會嚇死。

我很喜歡拿在手上的那一種面具,不過一直在考慮難不難帶回台灣,所以今天就打消了這個念頭,想說明天還有半天自由活動可以再去買…

《今日晚餐》扇貝、玉米餅、千層麵、豬排+菠菜、白酒、檸檬冰沙

今天的晚餐相當的好吃,但是也是超級多的份量,才吃完玉米餅就差不多要飽了;但是後來送上的千層麵好好吃啊!!!讓人不自覺的吃了一口又一口;大概有7公分這麼厚,10*10公分這麼大,一層一層的,跟台灣吃的那種差太多太多了!!!可是吃了一半真的快吐了,接下來還有主菜:豬排。

其實很想把胃撐大,把東西全都吃光光,可是真的吃不完啊…又不能打包當消夜;老闆看大家都沒吃完,還一直問領隊是不是他們做的不好吃;我很想跟老闆說:「真的超讚的啦!如果可以帶走我一定全都吃光光!」看著老闆失望的表情…恨不得我有八個胃可以把東西都吃完!

就在酒足飯飽後,今天迎接我們的最後一個行程是「音樂會」。

吃的這麼飽,居然要去聽音樂會?根本就會變成催眠曲吧!而且今天吃完飯已經八點左右,音樂會大約要聽到10點;不過都來到義大利了,聽聽當地的音樂會我想也是另一種不同的經歷。

音樂會的人出乎意料的多,比我們晚到的人看到座位空著,頻頻問我們有沒有人坐?但其實那一整區都是我們預定下來的,告訴他們有人的時候,居然還被賞了幾次白眼。

接著你會看到好多人拿著鏡子在走道上走來走去的。

義大利因為有著大大小小不同的壁畫,有些還畫在天花板上,所以他們乾脆想出了拿鏡子看天花板的方式,就不用把頭抬的高高的,也不會那麼累;只是我覺得看鏡子的感覺好不真實,還是喜歡脖子酸酸的抬頭看畫。

音樂會開始之後,我們的團員紛紛睡著,蔡小mie拼命的撐著,因為覺得睡著很丟臉,好不容易演奏的最後一首,表演者都出來謝謝大家了,全場熱情的掌聲換來了一首安可曲,還得多撐五分鐘才能離開,等到謝幕,大家開心的準備回旅館睡覺。

明天就是在威尼斯的最後一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