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的第五天,整個上午都是在威尼斯的自由活動時間;昨天領隊發給我們的船票在這個時候派上了用場。

早上沒有morning call,一些想要好好休息的人可以睡到自然醒,蔡小mie則是六點就起床,七點吃完早餐之後就悠閒的到島上逛逛。

昨天提到威尼斯的飯店是這次住的最不好的一間,大家都覺得我膽子很大,居然敢一個人睡;我的房間是在五樓的小閣樓上,房間裡燈光昏暗,廁所也像是有鬼會跑出來一樣,可是我不一個人睡,難道要我去找其他一對一對的夫妻們一起擠嗎~~~而且我就是這麼孤僻啊!看來我的晚年可能會變成可憐的獨居老人吧!

七點多,威尼斯的早晨涼颼颼的,九月底的義大利其實已經蠻冷的了,早晚大約都只有十五、六度左右;我沒有帶地圖,就在街上到處亂晃;上班的人通常在Bar裡喝完咖啡還會到書報攤上買份報紙,然後緩緩的走向碼頭或是公司;要上學的小孩們也會是爸爸或媽媽帶著到學校門口;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是空氣一樣的存在於這個城市當中。大部份的商店都沒有開門,開始營業的像是賣水果的小攤子、像台灣傳統市場一樣的整排攤販、賣肉的商店…等等;

就這樣走著走著,約末八點半回到飯店,跟其他一些團員約好要去聖馬可廣場上的鐘樓看風景,還要一起去坐貢多拉。

陽光灑在大運河上,像是在卡布里島一樣美麗的水晶反射,在運河上來來往往的船隻除了遊客之外,還有載著水果的、送貨的,這真的是個很神奇的城市,然後當你看著所有的房子都在深築在水裡的時候,也很難想像如果50年後威尼斯真的被淹沒了會是怎樣的景象。

回到了聖馬可廣場,上鐘樓一個人是6歐,電梯裡有個電梯先生控管大家的進出,但其實他拿著報紙不斷跟著大家上上下下,挺愜意的;電梯有兩個門,一個是進一個是出,設計的很方便,也不會讓大家都擠在一起。

360度的環視整個威尼斯,真的好美好美。

回到了聖馬可廣場,我突然很不想跟大家一起去坐貢多拉…
除了很貴之外《一艘貢多拉是100歐,可以四到六個人一起坐》,老實說我覺得好像應該等到適合的時候再去坐,而不是現在;但是當我說出我不去之後,大家開始覺得我是因為怕打擾他們才會這樣講,然後紛紛開始說服我,到最後不去好像是對不起大家…終究還是上了賊船啊…

以前都以為坐貢多拉真的像是電視上那樣子的浪漫,但是就在上船之後,一切的夢想都破滅了;

首先,船伕根本就不會唱歌給你聽。我們的船伕看起來很像是個光頭黑手黨,當我們提出要唱歌的要求時,他只是酷酷的搖頭說NO!

另外,他應該是去開賽車而不是划船。因為30分鐘的行程裡,我們大概超了10艘船,好像先到終點有獎金一樣,完全破壞了慢慢划船的氣氛。

然後,他還像是個教官。只要我們那個人稍微側身一點點,他就會叫你坐好,免得船身傾斜,害大家都緊張的半死。

原本以為只有我們遇到壞人,沒想到另一艘船的船伕更狠,當他們提出唱歌的要求,那個船伕跟他們說:「Why don’t you sing for me?」讓大家搞不清楚到底誰是客人啊?

坐完貢多拉,剩下20分鐘…原本想要再回去挑面具的想法在這個時候完全毀了,根本就來不及,而且還得趕回飯店去;所以,如果下一次出外旅行,看中的東西請立刻下手,不然是不會再有時間可以回去慢慢選購的。

另外船票的部份,一張可以使用24小時,但其實上下船都沒有人在驗票,義大利人真的很相信「人性本善」;就連我們坐貢多拉,也都是下船之後才去交錢,而我們的前一艘船聽說沒給錢就走人了…

回到了飯店,在附近的店家裡尋找好看的面具;威尼斯除了面具之外,有名的還包括了玻璃、琉璃、水晶類的小東西,我在某家店裡看到了好可愛的小玻璃聖誕樹,突然想到了她,於是帶了一個回去當禮物,希望能把幸福也一起帶給她;另外也挑了幾個小面具,都是瓷的,大的面具倒是沒有再看到喜歡的了。

回到飯店還有一點點時間,於是到路邊買了一隻冰淇淋,確實達成了天天吃冰的願望,而且義大利的冰不管是路邊或是店裡的都好好吃喔!

《今日午餐》中式料理

中午吃了第二頓的中式料理---浙江菜,之前在挑行程的時候,還希望全都是以義大利當地的料理為主,不過後來發現還是要交錯著吃比較好,算是讓胃休息,也回味一下家鄉的味道;只不過當我滿心歡喜吃下糖醋里肌的那一刻,有種心靈空虛的感覺…一點都沒有酸酸甜甜的味道,而是一種說不出來的奇怪。

午餐完,該是離開威尼斯的時間了,大家散步到遊覽車停留的地方,準備到火車站搭乘《歐洲之星》前往佛羅倫斯。

義大利的火車站感覺起來很荒涼,所謂的歐洲之星也是舊舊髒髒的,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沿途的景色像是鄉下的田園;

佛羅倫斯在印象中是個很美的地方,它與比薩、聖米吉安諾、西恩斯合起來為《托斯卡納區》,但是當我從火車站走出來的那一刻,我懷疑徐志摩當時是不是瞎了…

除了髒亂的街道、難聞的氣味、路上也很多看起來隨時會搶你的黑人或是吉普賽人,讓我剛到這個地方就有種不安的感覺;而且當大家在斜對街的麥當當等待去上廁所的團員時,旁邊的地下道發生了打架事件,一個黑人挑釁一對白人情侶,男生手上拿著玻璃瓶,差點衝上前將瓶子砸上黑人的腦袋,大家在一旁看的心驚膽顫,卻也有人說,這不過是在演戲而已。

接著,我們有三個團員不見了。

等了大約有20分鐘,領隊相當生氣,因為完全沒有他們的聯絡方式,也不知道他們去哪了,還好的是,之前就先決定了等等要集合的地點,所以大家就先前往百花大教堂,再看看他們會不會準時回到教堂門口。

大概有一個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在教堂附近逛著,同團的大哥看我一個人,叫我到Gucci跟她老婆一起逛,因為街上實在是太危險了;原本想要拒絕他的好意,但是我是真的挺怕的,只好推開Gucci的門,到樓上去逛逛;佛羅倫斯的Gucci款式比威尼斯多很多,但是我心中的小天使不斷敲著我的腦袋,叫我不要再亂花錢了,Gucci有一個就好,買多了只是白花錢而已…然後我乖乖的屈服在小天使的敦敦教誨之下《一直到上飛機才覺得小天使壞了我的好事~》。

時間還剩下不少,跟著他們夫妻倆到路邊的冰淇淋店買冰吃,看著店員挖著一大球一大球的冰淇淋,還插上了巧克力餅乾跟水果,夫妻倆正要付錢的時候…

「How much?」
『Ten Euro。』

什麼?!一個冰淇淋要10歐!太誇張了!
於是他們叫我自己考慮一下要不要買…我當然是拼命的搖頭說不,誰要花10歐元吃一個冰淇淋啊!

後來向他們保證我不會跑太遠之後,我一個人走到另一條街上晃來晃去,這個時候遇到了另一對夫妻,手上拿著一個更大的冰淇淋,正拼命的在融化前要吃完它,然後…他們買的這隻超大冰淇淋,居然要12歐…

我真是傻眼了,到義大利之後,我吃到最貴的也頂多2歐元,12歐都可以買件衣服了吧…

她們跟著我一起到一家賣皮件的店裡,看中一個四件式的行李箱,上面有很可愛的烏龜圖案,重點是,四個才100歐!有特大行李箱、手拉行李箱、手提小行李箱跟一個手拎小包包,超可愛的,要不是我帶不回台灣,一定也買一個回去…《為什麼我沒有八隻手啊!!!》

到了集合的時間,不見的三個人如期出現,他們說以為在車站就解散了,所以才會沒有跟大家一起到教堂門口,讓大家虛驚一場。

《今日晚餐》紅酒、生菜豬肉、沾醬麵包三片、馬鈴薯條、生牛肉、紅酒牛肉、提拉米蘇

今天晚上吃的生牛肉跟馬鈴薯條好好吃喔,只有三分熟的牛肉還會在烹煮前先將一整塊送出來給我們看,紅酒牛肉雖然入口即化,但是生牛肉才是王道啊!另外飯後的甜點:提拉米蘇,也讓我差點流出感動的眼淚…

吃完飯,大家散步回飯店,我的小小單人房,是這次住的飯店當中,最溫馨的一間,而且我們會在這裡住上兩天,所以還挺開心的。

正要準備休息的時候,領隊打了電話過來,問我有沒有黑色的髮夾,因為有個團員把行李箱的鑰匙弄丟了,現在打不開;我拿著萬用小黑髮夾走到她的房間,轉啊轉的把鎖打開;

我居然也會開鎖耶!

如果沒工作的話,應該也不會沒飯吃了~呼呼呼~~~

佛羅倫斯的第一天,有驚訝、有失望、有開心、有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