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的第六天,好快喔,剩下三天就要回台灣了,總覺得一點也不想回去。

昨天是來義大利睡到最好的一個晚上,連早上已經Morning call了我還捨不得起來,結果去吃早餐的時候已經人滿為患,我只好一個人跟三個外國人併桌吃早餐;如果是跟美國人還好,但是他們哇拉哇拉的講著義大利語,我像個呆子一樣坐在那裡,什麼也聽不懂。

今天早上要前往比薩看有名的比薩斜塔,那種不真實的感覺又出現了,我居然親眼看到了斜斜的塔在我的面前!

大家都開心的借位照相,其實我也好想,但是大概是沒那個氣氛吧,而且在不熟的人面前拍照,就是沒辦法自然的開心作自己,這輩子希望能拍得到《蔡小mie一手頂斜塔》的照片。

比薩這裡有好多好多賣假貨的黑人,而且每個都人高馬大的,每次從他們旁邊經過都有相當強烈的不安全感;我在逛完附近的小店之後,一個人走到外面的小攤子上找紀念品。

我們從下遊覽車的地方到比薩斜塔是坐小火車,雖然說是小火車,但其實只是火車造型的遊園車而已,不過有趣的是,車上放的音樂都是司機自己錄製的CD,車上還貼有告示《如果想要買這個司機的CD可以到店裡洽詢》,真是工作不忘做生意。

向斜塔說bye~bye~,下午的行程是聖吉米安諾。

《今日午餐》茄子黃瓜、新鮮生菜、雞肉、山豬肉、白豆、沾聖酒吃的餅乾

我們團裡有個王先生,很多東西都不吃,跟我一樣;當他知道第一道菜是茄子的時候,領隊原本要幫他換成別的,不過他不想當難相處的人,所以硬是把茄子挑掉,吃了兩口小黃瓜;我坐在旁邊不敢說話,因為我也是個愛挑食的人,看到茄子比誰都害怕,吃之前我還在催眠自己,也許義大利的茄子比較好吃,但就在吃了一小口之後,我還是放棄,只把旁邊的小黃瓜吃完;王先生看我把茄子通通挑光光,開心的像是找到知己一樣,然後問著我跟他都不吃的東西,證明自己並不是個特別愛挑剔的人。

另外沾聖酒的餅乾好好吃,不過大人好像都不愛這種甜點類的食物,我只好默默的替大家把盤子清光光。

店裡有一隻超大狼狗,可是乖的要命,我們用中文跟它說《握手》,它還真的會把前腳抬起來喔!但是它不是應該只會聽義大利話嗎?

聖吉米安諾是一個山城,有著很多高高的塔,而且這裡應該有向日葵花季,因為我發現了好多向日葵的明信片、照片、年曆跟擺飾;突然發現向日葵能讓人的心情變的很好,也有可能是因為這裡的感覺就適合這種顏色鮮艷的花,每一個畫面都飽和的很實在。

山下有一間超市,領隊要我們在這裡先買好水跟一些想吃的東西,因為超市的水比一般買到的要便宜,另外咖啡也是!

我搬了Illy跟Lavazza的咖啡總共四罐,大概都是台灣的半價而已;領隊還另外買了兩瓶義大利啤酒請我喝,說是要謝謝我替另一個團員開行李箱;王先生買了一串香蕉請大家吃,喔!領隊還買了一袋桃子,也是全團一人分一個,大家人都好好!

今天的行程比較輕鬆,要回佛羅倫斯的路上,領隊還帶我們繞到一個山頂看佛羅倫斯的全景。

接著大家先回旅館換衣服,因為晚上要去一個類似皇宮的地方吃晚飯,必須正式一點,但我根本就沒有帶正式的衣服出門,只好換上快要爆開的牛仔褲跟娃娃鞋,其他人倒還真的準備了襯衫或裙子,我們不是來旅行的嗎?

《今日晚餐》生牛肉、燉飯、義大利餃子〈黃黃的皮,裡面是包玉米泥〉、牛肉、馬鈴薯球、提拉米蘇、冰淇淋、咖啡、巧克力

我覺得來義大利之後,每天都像是被養豬一樣的在過著,每一餐都豐盛的要命,不吃對不起自己,吃了又覺得良心不安。

晚上吃飯的地方像是什麼什麼宮的大廳,華麗的水晶燈、歷史久遠的壁畫、精緻的刀叉跟餐盤,還會有人在中間的小舞台唱歌表演;另外特別的就是會拉客人一起到中間玩遊戲。

除了扮貴族、用繩子把大家串在一起、跳舞之外,還有推理遊戲,我們的團員也有幾個被拉上去玩,大家開心的參與這個聽不懂卻很有趣的遊戲。

好像是真的融入了這個令人不可思議的國家,又好像是在童話故事裡一樣;

在義大利的感覺,

跟作夢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