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氣很好,早上開心的起床準備,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搭火車了,也好久好久沒有這種充滿著期待的心情。

熟悉的一站又一站,曾經這樣的短程旅行是生活中的一部份,悅耳的火車行進聲也陪伴著我渡過兩年多的日子;後來就沒有走進台鐵的車站過,不知道是碰巧還是刻意躲避,出境入境反倒取代了在月台等待火車的時間。

10點56分的電車,到達中壢是11點39分;這天火車沒有誤點,假日的正常發車到站,讓我感到異常的順利,甚至晚些上車都還有空位可以坐。

接近桃園,電話聲響起;不是設定好的鈴聲,但我知道是你,即使電話號碼不認識,還是知道那會是你打來的。還有10分鐘,就可以跟你一起擁有一個開心的下午!

機車上的距離小小的,好像很近又很遠,失落有一點點、雙手有一些不知所措。

阿甘米干的紫米粥還是一樣好吃,我們坐在一樣的位子上、點了一樣的泰式炒飯,一舉一動都沒有改變。看著排球賽,一口一口的把炒飯送進嘴裡;很想全部吃光光,但還是留下了相同的、吃不完的份量。

我鼓著大大的肚子喘氣,終於心不甘情不願的放下筷子;

「不吃了喔?」

『好飽喔~』我拍拍肚子跟你說。

「要走了嗎?」

『好~~~』


坐上你的車,阿呆頭應該是被你收起來了,多了好幾個我不認識的娃娃,小恐龍跟亂髮小馬還是在擋風玻璃前安穩的待著,偷偷在心裡跟他們說了聲“好久不見”,然後開始了今天的小小旅行。


棒球九宮格、看不出來到底在燒些什麼的燒玻璃、永遠不服輸的夾娃娃、連線投籃比賽、記憶中的內灣火車站、總覺得重心不太穩的吊橋、會說話可是一直在睡覺的鸚鵡、小朋友比媽媽厲害的彈力繩…

老舊的戲院已經不能像以前一樣到二樓晃晃,只能隔著玻璃像被隔離一樣在外面拍照,賣冰的店也一直沒有遇到、中午吃的太飽,野薑花粽跟菜包只能留著有機會再來品嚐;

就這樣走著、在陽光底下開心的散著步。

內灣小小的,我們一起走到了四點多,到新竹的火車還要再等上一個多小時,你說可以載我到新竹搭火車,還要讓你多跑一圈,心裡有些不好意思…可是可以因此跟你相處久一點點。

經過了賣陶笛的店,在店裡試吹、挑選、比價;阿志的店賣的比較貴,可是指法簡單;另一家店賣的便宜,可是我想光背指法就要好久好久;原本我想挑小一點的,也買一個做紀念,你問我要不要買同一個的時候,差點開心的大叫:好!

於是我們有了一樣的陶笛,我會回家好好練習!

每次都讓你開車,我知道你好累好累,等我學會開車了,就可以載你出去玩~~~

我會努力讓自己更獨立、變的更好;也許,我們也可能可以相處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