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早上八點起床前往淡水,預備替學弟妹上寒訓的廣播電台課程;一直沒想到有一天,我也會站在台前,將我的工作經驗分享給大家。

吊詭的是,我的工作有絕大部份的經驗都在抱怨。

然後上個星期,我很認真的把現在廣播媒體相關的一些現象跟類型做成16頁的powerpoint,思考著這些東西是不是真的可以讓我撐過兩個小時。

出乎我意料的是,電台現在的小朋友們對於廣播的熱情已經完全不像當初的我們,會選擇88.7的原因,絕大部份是因為:可以認識很多的好朋友;而未來也不見得想走廣播這條路。

我不想潑他們冷水,也不想把氣氛搞僵,但是我很想告訴他們,如果進電台只是為了要交朋友的話,其實多去外校聯誼,我想你們可以認識更多的人、交到更多朋友。

我不否認以前一起工作的夥伴都變成生命中重要的一部份,但是以前那種共患難,還有對88.7那種難以抹滅的情感對我們來說比交朋友重要的多了!

跟他們互動的頻率不高,我努力的撐過兩個小時,然後回到電台晃晃。

A控還是一樣,有著讓人安心的感覺,不過還是有著某種難以言喻的距離感存在;可能真的是時空不對了,一切都會變;即使以前的我們一起再回到這個地方,你也清楚的知道,屬於我們的那些都在心裡,看不到、摸不著。

回憶該告一段落,想著過去太久,會讓人停滯不前。

上完課,離打球的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我騎車到老街,想要再碰碰跟《奇跡》相遇的運氣,不幸的是,它似乎真的歇業,用鐵鍊圍起來的大門,就像是上次見到的一樣,或許真的該跟這裡說聲再見。

我往漁人碼頭的方向騎,找了一家兩層樓,可以看海的咖啡廳吃午餐;天氣好的不像話,冬天的太陽很舒服,陽光曬的整個人都暖暖的。擱置很久的《地底三萬呎》終於可以有些進度,這種可以靜下心來看書的情緒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過,我吃著焗烤、曬著太陽、聽著海浪聲、看著書;

原本以為過年九天總可以挪些時間做這樣奢侈的享受,沒想到這樣的生活卻在上班之後實現。

用以維持開心生存的元素,不複雜卻必須;
知道這輩子都離不開哪些、需要逃避哪些;

這種能認清自己某部份的感覺,有時血淋淋的傷人、有時又覺得燦爛的讓人難以致信;

或許,只是在盡力保持著這一切表面的平靜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