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完早餐,到台伯河旁邊閒晃,離集合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我往更遠的地方走,看見了人們上班、吃早餐、看報。羅馬是個不擁擠的地方,生活的腳步慢慢的,沒有人趕著做些什麼。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羅馬競技場」。

走進去,腦中浮現的是「神鬼戰士」;一模一樣的場景在眼前出現,伸手觸及的是上千年的磚與石;從前,人們就是在這裡戰鬥的啊!像是坐滿了觀眾一樣,站在場中可以清楚的感受到這地方帶給我的震撼力,很不真實卻又置身其中。

離開了競技場,我們往古羅馬市集走去。零散的一磚一瓦、殘缺的牆垣支柱,現在踏著的,不知道是後人走出來的,還是當時就規劃好的路徑。市集很大,路旁偶爾還能看到水罐放置。

《今日午餐》中菜

在羅馬的行程其實有點趕,馬不停蹄的前往好幾個歷史遺跡;吃完中飯後,來到的是「人民廣場」。廣場中有一根高聳的尖碑,據說是奧古斯都大帝從埃及帶回來的戰利品,而為了要突顯羅馬的英勇,所以當時帶回來的這些方尖碑都放在幾個城市中最顯眼的地方。

另外到萬神殿,神殿的圓頂設計是這裡最特別的地方,陽光可以從頂上的洞灑進整座殿裡,就像是眾神降臨的感覺,而圓頂設計在當時也是相當了不起的建築技術,讓神殿裡的空間感覺起來更加寬廣。

從萬神殿前往許願池的路上,你一定不能錯過Tazza d'Oro的咖啡以及百年老店的冰淇淋〈我查不到店名,但就是羅馬假期中,奧黛麗赫本吃的那一家〉,來義大利一定要吃冰淇淋,不然絕對會後悔的要命!

許願池是一定不能錯過的景點,正確許願的方法是將錢幣握在手中,然後許完願,背對池子,用右手朝左肩後方把錢幣丟向池子裡。

大家都入境隨俗的把一個個願望丟進池子裡,小小的水池收集了世界各地的夢想;許願其實只是種形式,給了大家一種「或許會實現」的期待跟希望。

我在池子旁散步,忽然發現一對父女,小女孩好可愛好可愛啊!!!我第一次感受到像天使一樣的笑容,天真無邪也不再只是個形容詞,小女孩的爸爸很驕傲的把她抱在懷裡,媽媽正在為他們照相。我在旁邊也偷偷的留下了這一幕當作紀念,我想這會成為這次旅行最難忘的回憶!

到了西班牙台階,有三個小時左右的自由時間,這裡也有法拉利的旗艦店,而且我在路口還正好遇到一台法拉利開出來,哄哄的引擎聲真是相當好聽,大概也只有法拉利能把紅色的車做的這麼好看吧。

這裡的日本人很多,我走進Gucci的時候,整間店都被日本人佔滿,連隔壁的LV也因為日本人的光臨而早早將貨清空打烊。

這裡有名的還有同樣在羅馬假期中一炮而紅的希臘咖啡館,我點了希臘咖啡和堤拉米蘇,服務的店員上了年紀,看起來一絲不茍。價位不便宜,一杯咖啡和一塊蛋糕就要12歐〈480台幣〉。

西班牙台階正好面對西方,靠近日落的時候,如果天氣好就可以看到很完整的日落景象,階梯上坐滿了不同口音的外國人,很多都是背包客;對了,在威尼斯的時候,其實在路上就看到很多外國人坐在路邊,大都很年輕的樣子,面前有塊寫著:「籌旅費回家」的牌子。旅行到最後只得坐在路邊,這樣子的情景讓人有點觸目驚心。

我在附近逛到了接近黃昏的時間,繞過了台階上的人群走到最上一層;藍藍的天配上緩緩沉落的太陽,這是這次在義大利旅行看到的最後一個黃昏了。

《今日晚餐》孔雀蛤、義大利餃子+雞湯、羊肉、冰淇淋、草莓、啤酒、紅酒

最後一頓一起吃的晚餐,大家開心的敬酒暢飲,這趟旅行我喝的紅酒應該超過五瓶,相當瘋狂,下次去德國我應該也會喝啤酒喝到肚子腫脹。

回旅館前,司機好心的帶我們在羅馬市區夜遊,晚上的羅馬好美,每個作品和建築都有不同的投射燈搭配。

最後一個晚上,明天就要向義大利說bye-bye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