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場演唱會,就像是找不到最適合的形容詞,也沒有任何詞彙可以代表昨晚的心情。

演唱會Delay了15分鐘,八點開始;陳綺貞穿了一襲黑色的小禮服出現在台上,側面的角度,布景是月球,唱的第一首歌是腐朽。

當第一個音符出現的時候,我的眼淚就流下來了…

看到綺貞的樣子,聽到她的歌聲,一切都那麼的不真實,像是在做夢一樣;輕輕柔柔的音調,好溫暖好溫暖,這個晚上,就這樣像夢一般的揭開序幕。

01.腐朽
02.Sentimental Kills
03.躺在你的衣櫃
04.華麗的冒險
05.花的姿態
06.Self
07.天使
08.告訴我
09.我的驕傲無可救藥
10.我親愛的偏執狂
11.靈感
12.雨天的尾巴
13.小步舞曲
14.漂著 (With 楊乃文)
15.靜止(With 楊乃文)
16.我給的愛(楊乃文)
17.太多
18.嫉妒
19.孩子
20.下午三點
21.女明星
22.最初的起點
23.吉他手
24.1234567
25.讓我想一想
26.還是會寂寞

安可

27.旅行的意義
28.微涼的你
29.After 17
30.80%完美的日子
31.太聰明 (With 小虎)

Sentimental Kills在2分47秒的低聲呢喃,同樣出現在演唱會上;我在位子上同時說出Fuck you的時候,嘴角揚起了一種驕傲的微笑。

華麗的冒險令人感動,出境、入境的漫長旅程重回腦海;好像再也停不下來、好像始終在不肯接受裡掙扎著軀體。

綺貞一開始就瘋狂唱著,一直到華麗的冒險結束,她才說了開場的第一句話:「一開始總是辭窮,那我們還是繼續唱歌好了。」很率直,很可愛。

看沉默的電話 他什麼都不說…告訴我 你不是真的離開我…「告訴我」

我的驕傲無可救藥 我的懶惰也改不掉 我的脾氣控制不了 我都知道 我自己都知道…「我的驕傲無可救藥」

我沒有大聲的跟著唱,只是安靜的聽歌;其實有種複雜的情緒,好像不想跟這麼多人一起分享這麼美好的晚上,就像陳綺貞說過的「如果大家都喜歡,那她就不要喜歡了」那種一樣的想法。

一直到〈我親愛的偏執狂〉結束,會場播放著短短的影片,綺貞拿著吉他在街上走著,偶爾停留看著路人、偶爾快步轉過街角,最後回到自己的家;這時影片結束、燈亮起,舞台上多了個沙發和立燈,綺貞抱著吉他問我們:「喜歡我家客廳嗎?」

然後開始唱起了「靈感」

再多的等待也只是空白
再多的空白也不能將你掩埋
也許是偶然 被你深深寵愛
也許是偶然 你將我遺忘

失去了你 美麗只是面具
失去了你 善變只是遊戲
失去你  流浪只是逃避
失去你  愛情只是抄襲

不需要多餘的樂器,只要一把吉他就可以把情感表露無疑、深深的唱進心底。

「雨天的尾巴」有著對淡水的熱愛跟熟悉
「小步舞曲」就好像真的看到了雨天時,在騎樓下躲著雨的男男女女

接下來,到了讓人瘋狂的時刻:
綺貞緩緩唱出「漂著」,投入的神情、歌聲,還有另一種靈魂,把漂著這首歌賦予了全新的生命

「你穿過的大衣 磨擦熱了我的身體
你下了一場雨 沖掉我說謊的能力………………..」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楊乃文從舞台的右邊走出來,接下去唱著漂著,綺貞紅了眼眶,兩個人一起完成了第一次的公開合唱,就像是天使和魔鬼同時出現在舞台上,吸引了你所有的眼光和聽覺,一秒鐘都捨不得離開。

而且陳綺貞唱漂著真的好好聽好好聽好好聽好好聽好好聽!!!我知道旁邊那個人有偷偷錄起來,雖然有點不恥他偷錄的行為,可是………好想叫他傳給我啊!!!以後應該不會再聽到綺貞唱漂著了………

如果要列舉人生最遺憾的一百件事情,聽不到綺貞唱漂著一定會進入前十名…

兩個人合唱靜止的時候,綺貞坐在沙發上的可愛表情,還有整個人窩在沙發上唱歌的樣子,就像個小孩子一樣,看得出來她真的很開心!

而且在唱完漂著的時候,綺貞冷不防親了楊乃文一下,簡直就讓我們HIGH到極點~~~

說到這,其實可以發現,第一階段腐朽給人的感覺有些沉重,一直到了重生的階段,看到綺貞臉上的笑容、感受到全場歌迷的熱情,這場演唱會也跟著一起重生了!

今天也是第一次聽到現場版的孩子,第一次跟著大聲唱著歌;女明星的旋律剛出現,綺貞戴了一頂魔術師的高帽子,走到了台下跟大家握手!還靠在一個女生的旁邊對她唱著歌;走回台上之後,嘿嘿~~~精彩的才在後面呢!綺貞走到了小虎旁邊,然後唱出最後一句歌詞:「我是女明星我只崇拜你 崇拜你 崇拜你」並且90度彎腰鞠躬,好可愛的一個動作!讓我們的心裡都甜甜的、開心的要命!

接著到了吉他手的時候,大家近乎失去理智的站起來大喊我愛你、我愛你!我們最愛的吉他手,現在就站在我們的面前啊!!!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平常看演唱會都不能拍照,不過綺貞的可以喔!到了1234567這首歌的時候,背景上突然出現:準備好你的相機了嗎?要開始拍照了喔!

沒錯!沒錯!善良的綺貞開放了20秒讓大家拍照的時間〈雖然很多歌迷根本就是從頭拍到尾…〉,而她自己則是拿著lomo拍著大家,想必她也很想留下這麼美好的回憶吧。

演唱會在還是會寂寞的歌聲中接近尾聲,我的眼睛已經腫的跟卡迪那廣告一樣;舞台燈光暗下,大家大聲喊著encore,還有好心的歌迷帶來好多螢光棒發給大家,要送給綺貞一片螢光海,就在我們的期待下,弦樂手已經在台上做好了準備,綺貞、小虎、建騏、奇哥、心怡全都戴著安全帽走出來,音樂還沒開始,我的眼淚又開始瘋狂亂流,包包裡裝滿了衛生紙,旁邊的人一定覺得我是神經病;接著旋律響起,不可抑制的想要大哭,卻還是小小聲的唱著旅行的意義…

第一次encore、第二次encore、第三次encore…
After 17、80%完美的日子…

綺貞的電吉他彈到沒電,聲音開始斷斷續續,我們還是不死心的貪婪要求著再一首歌…

最後,小虎為她伴奏了太聰明,綺貞的聲音都啞了…只不過這真的是最後一首歌…

大家在惠蓀堂裡怎麼都不肯離開,前面幾排的大唱吉他手,瘋狂大喊我愛你!綺貞又帶著所有的樂手們到台上向我們鞠躬說謝謝…

真的是捨不得走啊!!!

回台北的路上,我還是一直聽著綺貞的歌,重覆重覆再重覆…
期待下一次的綻放…

期待再一次聽到,這麼單純卻動聽的嗓音…

ps 演唱會有送海報跟吊牌,這是我第一次看演唱會還有海報可以拿!
買了旅行的意義第二版單曲,這首歌就算改版一百次我都會全部買回家收藏…

我愛陳綺貞!

我愛你 我愛你 我用盡所有美好夢想
就算和別人享用 你精彩的假動作

不想和別人享用 你每一個小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