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出國,我想起很多年前,曾經頻繁的有國外信件往來,那是我的國中同學Judy。

13號是她的生日,今年我假裝忘記了,連EMAIL都沒有寄過去,但其實我打算在日本寄生日卡片給她,雖然晚了些,但是我想她會很開心!

到現在,我們已經認識將近14年了。

那一封封手寫的信件仍然被我收藏的很小心,裡頭紀錄著她的想念,還有在紐約生活的點點滴滴。

她是在升高二的時候離開台灣的,後來大約兩三年會回來一次,Judy爸固定會在二月和七月到紐約看他們,這也是我們固定交流小禮物的時間。

上了大學之後,我忘記是為什麼,我開始跟Judy哥通信;信件不多,但因為是在宿舍信箱收到的,所以那種異國的想念感覺上更為強烈。

年初的時候,我跟她說想要辭職到紐約住一陣子,她立刻提供了家裡的客房,要我不用擔心住宿的問題;只可惜留職停薪的事情沒有談成,現在要走也走不了〈其實感情上的牽掛還是大過一切〉

後來msn上有聊過幾次,原本給她的時間大概是五月左右,後來我忙,她也沒有上線,感覺上這件事情就要無疾而終,但其實我還是打算著要過去;就在我想著要從日本寄生日卡片以及小禮物給她的時候,早上突然收到了她的email,有種好巧的感覺;我在想著妳的時候,妳也那麼巧的在想念著我!

日本的驚喜可能得提前破局了…
但妳知道維繫了十幾年的感情,仍然會繼續下去。


ps.照片裡的一疊紙,是我們一次寫信的數量,所以每封信都相當的厚,像是在讀短篇故事集一樣;為了怕順序讀錯,每張信紙的左上或右上角,我們還會設計編號從一到八或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