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填了同意書跟切結書,體重剛剛好維持標準。

「這一年來有出過國嗎?」護士問我。

『有。剛從日本回來。』我說完後才突然想到,如果是〈一年〉的範圍,應該還包括了義大利跟泰國;我一年裡去了這麼多個地方啊?真是難以想像。

「深呼吸喔!」一根短針刺進左手無名指,測量著血紅素正不正常。

「這樣就可以了,出去之後到旁邊等一下。」

「妳要抽左手還是右手?」另一個護士問我。

『左手好了。』其實哪隻手都可以,左手好像會比較痛?我總是習慣右手打針。

「那妳要等一下,等這位小姐抽完。」

椅子上坐了一個瘦瘦的、很有氣質的女生,穿著白上衣、波西米亞風的長裙,短髮,看著我笑了一下。

『其實右手也可以。』我怕還要等很久,只好把自己的右手奉上。

看著自己的血流進袋子裡,深紅的顏色、暖和的溫度;剛剛還屬於我的這部份,現在正緩緩的流出我的身體。

『就當作在幫自己的身體打掃吧。』據說捐血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在身體裡一直循環著的血液,如果不用這種方式讓它更新的話,是不是會循環到老死為止呢?

好吧,我承認看著血液離開自己的身體有一種快感,我盯著越來越滿的血袋,甚至想要把它抱在懷裡感受一下紅色的餘溫。

「等等坐一下再離開,櫃台有牛奶跟餅乾可以拿。」

『我想問一下,除了捐血,可以捐記憶嗎?』當然,我沒有問出口,這只是我心裡面的蠢念頭。

也許在這個什麼都有可能的時代裡,未來也能選擇性的將記憶釋出,只留下自己喜歡的那些、開心的那些。

『妳好,我來捐記憶,請掏空2003年到2006年的全部,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