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替早班同事向總經理請假,一整個星期,她要帶孩子出國玩。

總經理説:你們現在年輕人都這樣,沒事就想出國齁!
我啞口無言,只好一直那個來這個去的,總經理笑了出來;他知道旅行是我的生命,不出國就像斷手斷腳一般。

但是,一直拼命工作好像是他們那個年代不變的定律?

台長常跟我說,現在對我們這些小孩都不能太過要求,更不能拿以前他們那套方式用在我們的身上;不爽就不幹、要出國就不幹、太忙也不幹;總之就是難搞的很。

我心裡盤算著年底還要休上一個星期的假,總經理想必又要碎碎唸一次;可是我賺錢就是為了旅行,每次走進登機門都還是興奮不已,就算坐十幾個小時到歐洲有種接近瘋狂的狀態,但是當踏上歐洲土地的時候,人生又是一種新的體驗、新的開始!

你也想要個身心健全的員工吧!

有時候我常疑惑為什麼要為了幫別人賺錢這麼的賣命?賺錢只是手段,目的是讓自己過的舒服、過的有成就感,那些夜夜讓家人等門的奴隸不知道有沒有想過,天天加班到12點是為了什麼?

一輩子可能只有30年、40年、50年,長一點的可能可以活到100歲,我希望在我有限的人生裡過的開心,然後在沒有行動能力的時候早早歸天,不麻煩別人,也不虐待自己。

你知道你有能力改變自己的生活,完全取決於自己的態度跟決心,我們總是在不斷的嘗試錯誤中找出自己最想要的那一部份,如果連嘗試錯誤的勇氣都沒有,又怎麼會知道自己到底適合什麼,或是什麼樣的生活適合自己?

生命中最忙碌的那陣子,讓我失去了很多東西,來不及停下來,就什麼都抓不住了。

還記得曾經寫下夢想的那張小紙條嗎?

到現在你打勾了幾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