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當你踏進了這個險惡的世界之後,對於當初我的想法與堅持,是不是能多體會一點點。

我們接觸的人越多,發生的碰撞也就越多;有些碰撞是好的,有些會讓自己粉身碎骨;偶爾你會懷疑自己的脆弱與不堪一擊、偶爾你也會用身上看不見的刺,用力的刺進另一個人的身體裡;這些都是你將會遇到的好多好多事情,大家說,這就叫作「人生」。

我後來還是決定了暫時置之不理「她」的事情,即使你認為我冷靜的時間已經夠長、夠久,但你畢竟不能了解我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我給你的回答其實也太過偏激,導致一切的結果都變成了是我的情緒問題,其實不只是這樣,我卻無從表達起;或許我也不用解釋些什麼,說的多了會變成一種指責,我不想要影響她和別人當朋友的權利,我仍然在意你會怎麼解讀這件事情,如果你還是覺得我這樣做很不夠意思或是不夠成熟,這一次,我想我選擇自私的順著心意去做。

星期五這天,我請了半天假;除了帶mie小咖去做一千公里保養之外,還去了趟動物園走走;

為什麼是動物園?

其實我想去很久了。

剛在一起的時候,我們一起去過一次,那天下午你突然接到電話說要考試還是上課,於是我們只逛了一半的動物園;我看著你有些懊惱的表情,只是笑笑的跟你說:「沒關係啊,以後還有機會一起來!」只是沒想到,這是我們唯一一次的動物園之旅,而且是未完成的。

之後,我就一直惦記著要去動物園這件事情。

兩點多接近三點的時間,我在麥當當買了一隻霜淇淋,十足的觀光客模樣,拿著導覽、相機,一區一區的走著。星期五人不多,我邊哼著最初的起點,邊往台灣黑熊區前進,J小姐接到我興奮的電話,分享了我看到黑熊那一刻的開心情緒;

「是熊耶!」我叫著。

一直待在鋼筋水泥的環境裡,一直過著太多碰撞的生活,動物園裡的單純跟自在讓人感到異常的輕鬆;偶爾我會和兇猛的動物對望,心裡想著「來咬我啊~」偶爾會看到溫馴的長頸鹿和大象,然後對著它們喃喃自語;動物們一定覺得遇到了一個很奇怪的人,幹嘛沒事對它們唸唸唸的。

夏天太熱,老虎泡在水裡看著我們、獅子躺在陰影下睡覺、河馬全都擠在池子邊噴著水、無尾熊也蜷曲著身子在樹上休息;看起來有點燥鬱的野狼跟棕熊不斷來來回回的走著、企鵝打盹到連脖子都歪了一邊、猩猩看到人類,開心的在樹上盪來盪去、袋鼠跳啊跳的在柵欄裡玩鬧著。

如果獅子不會咬我的話,其實我還挺想坐在獅子旁邊跟它聊聊天;我說不出會選擇獅子的原因,只是覺得它很有安全感,而且它能懂我想說的一切;靜靜的聽完之後,它還能讓我靠在身上,那是一個溫暖而且讓人安心的避風港。

動物園,一個多麼奇妙而寧靜的地方。

晚上出乎意料參與了今年的海洋音樂季,到的時候已經散場,沒有音樂的呼喊卻有滿天的星星和零散的煙火;我聽著你們發生過的趣事,還是一樣津津有味,某種程度裡我很羨慕這樣的高中生活;到現在,我不太記得在高中除了考試和校規之外,我還得到了些什麼樣的回憶。

連著兩天的比賽,我很想大聲的替你們加油,得分的時候也好想起身歡呼;在這種熟悉之中的陌生感,有時候比什麼都還要疏遠;看著你離開體育館,遠遠的說了聲再見;

我需要一陣子的孤寂,不打擾誰、不被誰打擾;
或許去旅行、或許什麼事都不做;

太多事情我已經無能為力,卡在心裡的疑問句也還不是說出口的時候…

該問?不該問?

或許老早就已經給了我明確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