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載著O到宜蘭的采運音樂季;我的目的是旺福和綺貞,其他人對我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導航帶我亂繞路,於是錯過了雪山隧道,我們從北宜前進宜蘭,山路上繞到頭昏腦脹,但是接近北宜終點的那一片景色,到現在還是深深印在腦海裡。

演唱會晚上七點開始,四點左右我們已經到了宜蘭運動公園;放風箏的、跑步的、在草地上聊天的,這地方愜意的很。

「到草地上坐坐吧。」O提議,已經很久沒有坐在草地上聊天、發呆,突然覺得這樣的下午很美好,尤其是……

『是綺貞耶!』我聽到前方的建築物裡傳來綺貞的歌聲,那是〈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然後我們就這樣吹著風、聊天、聽綺貞彩排;這是我心中接近完美的悠閒下午;輕輕的歌聲、不帶任何雜訊的吉他伴奏、還有偶爾的手風琴聲;微風、草地、朋友;

好幸福!

*******************************************

提早了兩個小時進場,坐在大操場的跑道上,前面來的人還不多,綺貞仍然在台上彩排著。

幸運的還聽到了一首很可愛的法文歌La Javanaise

我好像從來沒對誰說過我喜歡尚雷諾的事情,看極速追殺令的時候,他的口音讓我深深著迷,第一次覺得原來法文可以這麼好聽;還有廣末涼子那口流利的法文也讓我相當的佩服她。

綺貞的口音也讓人覺得很溫暖,有一種很特別的腔調;像是小孩子在牙牙學語一樣。

******************************************* 
「我們走錯了,還在想說怎麼沒有音樂」J小姐打給我,說她走到了羅東運動公園去,還開心的在羅東夜市吃到撐死。

『快來!快來!是宜蘭喔~~不是羅東~~~』會場的人漸漸的多了起來,在旁邊先留了兩個位子給J小姐,今晚可是要一起開心的吹風聽音樂的啊~~~

******************************************* 
第一個來熱場的團是旺福。
小民還是全身抽筋般的彈著吉他,隨便說句話都能讓我們大笑;

重點是:我終於聽到現場的小綿羊趕集了!!! 

變成毛線帽毛線帽毛線帽毛線帽毛線帽毛線帽毛線帽毛線帽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咩~~~~~~~~~~~~~~~~~~~~~~~~~~~~~~

這段唱起來真是特別瘋狂,而且每次用力拼到底之後,總是有種全身舒暢的感覺,真是太神奇了啊!

夏天夏天夏天~當然也不能錯過〈迷你裙〉、〈胖妞的怒吼〉、〈有星星的晚上〉、DO RE MI〉這些充滿著夏季熱情的旋律;

最後照例要唱〈我小時候都去SPIN〉劃下完美的句點;
拜託大家一起學會〈我小時候都去SPIN〉吧!KTV裡點的到,同聲歡唱多開心啊!

上次一個人在KTV裡唱的時候,整個有種三條斜線的感覺,可是還是要撐著把歌唱完,不然真是太尷尬了。

*******************************************
我在一開始就用盡了所有的力氣跟著旺福亂叫亂跳,等到旺福結束表演,整個人完全無力的直想坐在地上休息,綺貞都還沒出來啊~~~當然要好好的儲備精力,等等還要瘋狂的大叫呢!

*******************************************
綺貞今天戴了頭巾,跟小虎的雙人吉他讓大家期待了好久,第一首歌是〈季風〉;現場的人好安靜,聽說這是小虎很久以前就寫好的〈小虎情歌〉,這次演唱的版本歌詞的部份做了一些調整,會不會成為下一張讓人愛不釋手的單曲呢?

歌單:
1. 季風
2. 吉他手
3. 讓我想一想
4. 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
5. 媽媽請你也保重〈小虎〉
6. 旅行的意義
7. La Javanaise
8. 一起去巴黎
9. 還是會寂寞
10. 最初的起點
11. 一起去游泳
12. 吉他手〈雪恥版〉

小虎的出現讓大家更興奮,大喊著要他唱〈一起去游泳〉,他拿綺貞當擋箭牌,說是要讓綺貞再唱一次吉他手,因為第一次沒有彈好;我們怎麼會放過小虎呢,於是大家從「都要唱、都要唱、都要唱」喊到「先游泳、先游泳、先游泳」;

綺貞說:「你們這些人真是太誇張了!好吧!一起去游泳!」
小虎:「天氣這麼熱,讓我們一起去游泳吧!」

這是第一次在現場聽到這首歌,覺得真是幸運的可以,大老遠的到宜蘭相當值得!要是綺貞能再多唱幾首歌就好了。〈這種對於溫暖的需求真是貪婪的可以啊~~~〉

*******************************************
後記:

其實這場演唱會的人並不算多,我跟O在離開前到週邊覓食,這才發現後面相當空曠,還能坐在草地上看星星、聽音樂。

老人家還是不能參加太多這種非劃位性的演唱會,站了幾個小時,膝蓋跟腰都快要斷掉了。

花生捲冰淇淋還是一樣充滿著幸福的味道。

今晚的煙火也帶給我很大的驚喜。

夏天…

就要接近尾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