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被騙去倒扁;如果是在凱道或是台北車站就算了,還可以耍脾氣就跑去逛街,但是我是被騙去遙遠的彰化,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沒去打球的星期六做了很多事情。

睡到中午、剪片、洗衣服、改褲子、看爺爺、小聚會;不打球的星期六,充實的很。

星期天一早,媽媽就說要到彰化玩,我心想已經大半年的沒跟家裡出遊,今天就順了媽媽的意,陪他們出去走走,沒想到,這是我踏進無間地獄的第一步。

一路到了苗栗,爸爸突然下了交流道,我開始懷疑今天的出遊是有目的的活動,因為爸媽都穿上了閃亮亮的紅色上衣…而我則是一身白,維持中立。到了苗栗縣政府,媽媽搖下車窗問著剩下的倒扁工作人員,下一個地點在彰化的旭什麼什麼路上,到此我才知道,我已經誤上賊車,沒有回頭的機會。

好吧,要倒扁是吧,那也不致於待的太久,就當是去為歷史做見證,好歹這也算是近幾年來的大型群眾活動,歷史上一定會留下一筆;搞不好我還能跟孫子們說:「咳咳,以前外婆也去了彰化大喊阿扁下台啊!」

另外吼先生因公跟隨施明德環台旅行,一到了彰化會場我就搜尋著吼先生,果不其然在街口看到他的高大身影。

「喂,請問您是否正在過馬路,還穿了一件白色上衣?」
『妳怎麼會知道?!』
吼先生以為自己被別家的SNG拍到,還在街口轉頭探望;見到面之後,我向他說出了被騙的經過,另外還在現場打給了PREE小姐做SNG連線報導。 



「您好,記者蔡小mie現在的所在位置是在彰化的倒扁現場,由於施明德還沒有到現場的關係,現在民眾寥寥無幾,但還是有瘋狂的倒扁人士遠道從永和開車到彰化一同參與這場盛會。」

星期天,我居然在浪費時間叫陳水扁下台。

我實在是沒有辦法跟大家一同共襄勝舉,於是散步到對面的85度c,喝咖啡發呆,看著大家群情激奮、記者們開始卡位、台上主持人賣力吼叫,我起身離開這個恐怖的地方,往夜市走去。

下午的夜市人不多,但因為是假日的關係,很多店家都已經開門作生意,在街上晃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我實在是受不了這種浪費時間的感覺,打電話問媽媽什麼時候可以離開,此時已經下午接近六點,時光飛逝,青春耗盡。

不是說要來彰化玩嗎?

結果回程我們只停了一站清水休息站,買了馬吉之後就回家了。

10月的第一天,以倒扁開始,以莫名其妙作結。 

媽媽本來還說要去古坑喝咖啡,想騙我不知道倒扁的下一站是雲林,我努力對抗之後終於革命成功,不然星期一的早上,我應還在喊著阿扁下台。

為了我們這些可憐小老百姓的安穩生活,阿扁啊,考慮一下快點下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