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飛---

我有說過我很喜歡登機的感覺嗎?
CHECK IN完,拿到Boarding pass的那一刻,一直到登機完畢等待起飛,這一段是我最喜歡的時間;很像是拿到小叮噹任意門的通行證,然後幾個小時或是十幾個小時之後,從這道門走出去的是另一個世界,可以暫時的逃離一切。

早一點Check in也可以選到比較好的位子,像是靠窗的,就不用夾在其他人中間,動彈不得;另外這次因為旅程短暫,我只帶了一個小箱子,裡面空空的,連托運都可以省了。

大概是因為很疲憊,上飛機之後我就呈現昏迷狀態,一直到供餐才醒來。

---抵達---

香港機場仍然很熟悉,即使只來過這麼一次而已。

第二航廈好像上次就已經啟用了,下飛機之後還要搭一程電車到領行李以及出關的航廈,我後來還是托運了那個空空的箱子,手上沒有東西也比較輕鬆一點,出關之後很快就領到行李,接著到客務中心購買八達通卡。

八達通卡有分成三種:
1. HK150---可自由儲值,用畢可以留著等到下次使用,也可以退50元押金。
2. HK220---也可以儲值,內含單程機場快線,可以在三天內無限次免費搭乘地鐵,三天後也可退押金50元。
3. HK300---也可以儲值,內含雙程機場快線,可以在三天內無限次免費搭乘地鐵,三天後也可退押金50元。

我買的是HK220,單程機場快線的那種,機場快線坐一次要HK90,所以買這種的比較划算,再加上我只有回程要坐機場快線,扣掉可以退還的押金50元以及快線90元,80塊可以在三天內無限次坐地鐵還挺划算的。

在旅客諮詢中心記得要拿地圖,另外還有一些百貨公司的優惠以及馬場的免費入場券也都可以拿的到,我在這裡拿了馬場的入場優惠券,可以省下港幣10元。

---旅館CHECK IN---

香港什麼都方便,什麼都標示的清清楚楚,不大會迷路;不大會的意思就是還有迷路的機會,而我才剛出機場就迷路了。

我走到另一邊搭乘旅遊客運的地方,跟巴士總站剛好是反方向;在路邊看到一個大叔,走上前向他問路。

「請問A21要在哪裡等車?」
『在另外一邊喔,妳往前面直走就看的到了,妳要去哪裡?』
「我要到旺角。」
『旺角喔,那妳搭E21也可以,而且比較便宜喔!』

大叔很親切的回答我,讓我才剛到香港就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A21是雙層巴士,我在上層看著沿途的風景,果然不是搭機場快線看的到的另一種香港,不變的還是高聳的大樓。 



順利抵達〈奶路臣街〉,開始考驗我看地圖的能力,我在同一個街口繞了一整圈,四條斑馬線都走過一次,後來才搞清楚我的方向,還有旅館根本就在我下車的同一條街上;這次旅行我一定要學會看地圖!

〈皇上皇大廈〉的入口相當的不起眼,建議順著門牌找會比較不容易錯過它,我三過大門而不入,走來走去的行徑有些愚蠢,後來的幾天也曾經跟大門擦身而過幾次。

旅館在四樓,房間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一些,門打開只有一條可以放單件行李的走道,廁所只夠走進去站著淋浴,還有一個馬桶;但整體說起來環境還不錯,除了小之外,也倒挺乾淨的,房間裡還附有電視,不介意的話這裡的低房價會是自助旅行的好選擇。 



〈地圖引自威利萊酒店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