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黃大仙---
搭〈觀塘線〉至〈黃大仙〉B3出口

出發的時間比預訂的要晚一些,中午還不太餓,在隔壁商場的麵包店裡買了叉燒酥、蛋塔和維他奶果腹。 



黃大仙的感覺跟行天宮有點像,一樣都有婆婆在地下道〈地鐵〉出口賣香,走進去也有一整排賣香跟供品的地方。





來參拜的人不少,也有很多外國觀光客拿著相機猛拍,我不能拜拜,只去拿了籤筒求籤。求完籤之後,記下號碼,在左邊樓梯下去之後會有兩層樓都是替人解籤的攤位,只要將號碼告訴他們,他們就會將籤挑出來給你,解一次大概是HK20-30元。

這跟台灣不一樣,台灣可以自己去拿籤,就算不解也可以帶回家作紀念,黃大仙還一定得到解籤的地方才買的到籤詩。







---第二站沙田馬場---
搭〈觀塘線〉至〈九龍塘〉下車,換〈九廣東鐵〉往〈羅湖〉方向,在〈馬場站〉下車

今天很幸運的剛好在沙田有賽事,從下午一點開始會跑到晚上六點左右;離開黃大仙之後,要先搭地鐵到九龍塘換火車到〈馬場站〉。馬場站只有當天有賽事才會開放停靠,其餘的時間是不會經過這裡的。

第一次看賽馬,今天的人不知道算不算多,挑了一個好位置之後,看著前面大螢幕上顯示的賠率跟上一場的前三名馬匹號碼,完全看不懂這些數字代表些什麼,算了~反正只是想來感受一下馬場的感覺。 



當閘門一打開,現場的觀眾開始喊起自己下注的號碼;騎士們瘋狂的向前衝,轉彎的時候,原本好幾匹在後面的馬都擠到前面去,過彎果然是個超前的好時機! 



一場比賽大概是一分半到兩分鐘,接著贏的人可以到櫃台派彩領現金,下一場賽事會在半個小時之後開始。

我到服務中心詢問怎麼下注,一共有四種買法,我聽的霧煞煞,最後選了最簡單的〈位置〉;先選出要下注的號碼,只要跑前三名都有贏錢,一注是HK10元;場邊都有各場馬匹的評分跟賠率,2號看起來還不錯,反正我跟2號脫不了關係,那就來賭一下好了~

於是我花了20塊,下注在2號跟7號身上。

準備開跑!當閘門一打開,很奇妙的我也大喊著2號!2號!很自然的融入當下的氛圍裡;2號一開始不太爭氣,一直在六、七名左右的位置,我心想是沒有機會了,還剩最後四百公尺的時候,2號居然開始往前狂奔,過彎之後更是跑到前三名,看的我血脈賁張,最後到終點拿下第二!我居然第一次買馬就中了!

派彩後,我拿到了獎金HK22.5元,扣掉成本賺了HK2.5元,大概是台幣10塊錢,哈哈哈,黃大仙還蠻有效的。

---九龍塘之又一城商場---
搭〈九廣東鐵〉往〈尖東〉方向,在〈九龍塘站〉C2出口


這次到香港除了散散步之外,還想買Agnes.b的東西回去,我愛極了這個牌子,很簡單的設計,東西的實用性很高,上次在日本買過一個小包包之後,就一直對它其他的東西念念不忘。

又一城的Agnes.b算是旗艦店,Homme、Voyage的系列都找的到,我選了一個A4大小的新款水餃包;另外有件黑色的T恤上寫著:Rock and Roll will never die~我超想買回家,但是一件要價HK590,超出了我的預算範圍,只好忍痛跟它SAY BYE~BYE~

又一城裡什麼店都找的到,我想逛的也差不多在這裡都逛遍了,像是Mango和Esprit在香港買都比台灣便宜一些。

逛到唱片行的時候,想著可能會發現什麼新奇的東西,沒想到在架上看到了陳綺貞華麗的冒險限量版Boxset,全球限量1000份,居然被我在香港找到了!!! 





---女人街、金魚街---
〈九龍塘站〉→〈旺角站〉


回到旅館先把手上的東西放下,之後轉往女人街那一區走走。拿出地圖先找找附近好吃的東西,今天的晚餐我選擇的是〈樂園魚蛋大王〉。 



它們的牛丸相當有嚼勁,就跟你在電影中看到會彈起來的撒尿牛丸一樣~:p,而且貼心的把蔥之類的東西都放在湯匙上,不想加的話可以放在一旁,不用一直撈撈撈的。 



離開樂園,我在對街發現了一袋袋的金魚;傳說中的金魚街就在我的眼前出現。這裡是〈新不了情〉裡袁詠儀買金魚的地方,上次陳綺貞到香港也來過這裡看金魚,一條條的魚就這樣放在袋子裡掛在牆上。 



「難道不會缺氧嗎?」我心裡想著。 



女人街與花園街其實就跟台灣的沅陵街很像,逛完兩條街,時間還早,我往朗豪坊的方向走去。 



---朗豪坊---
這是旺角新的商場,也有很多歌手會在這裡辦簽唱會,隔壁街上是朗豪酒店。

香港的商場其實都差不多,我在樓上亂繞一圈,發現了很多人推薦的〈滿記甜品〉,我選擇了紅豆糊加芝麻糊,吃起來不甜不膩,難怪香港人這麼愛吃甜品,在台灣我們也常常在吃完鹹的東西之後想來點甜的東西入口,這種甜度剛剛好適合飯後享用。


結束第一天的行程,回飯店之後看電視看到睡著,明天要繼續跟腳力奮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