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讓我先輕鬆帶過一些感到疲憊的行程,我想提及的,是這個下午的迷人巧合。

在離開中環之後,才下午三點多,一直到晚上八點才有煙火可以看,於是我決定提前第三天的行程,拉掉灣仔的景點,直接到尖沙嘴逛逛。

從凱悅酒店的出口上來,樂道上的整排商店變成了工地,準備施工成為另一個大型購物商場,原本的EGO不復存在,我轉向半島酒店的方向走去。

星光大道已經走過一遍,我轉向右邊的天星小輪港口;突然我聽到了音樂聲。

「是Live Band嗎?」幾個男生彈著吉他、打著鼓,還有個主唱唱著歌。在香港藝術館的對面,有個團體正在表演。 



背景是海、旋律挺吸引人、重點是可以輕鬆的坐在階梯上,我還在歌曲的中間買了starbucks的摩卡。

「好悠閒的下午啊!」原本沒有設想到能在香港聽到當地的樂團表演,這個巧合讓第二天的行程變的極度完美,當初應該找看看其他的樂團表演時間,還有阿麥書房到底在哪裡,真是太遺憾了,我居然忘記這件最重要的事情!

我到的時候已經有幾個團表演過了,正在台上演出的是Beebob,歌很好聽喔!本來還想去問他們的主唱哪裡可以買到他們的專輯或是裸片,可是遲遲不敢行動,後來才發現這個團的主唱久保是另一個團Empty Tomb的keyboard。

Empty Tomb:http://music.llnr.biz/band.php?i=emptytomb

Beebob是新成立的團體,還找不太到他們的介紹,希望有機會到香港還能看到他們的表演!

Beebob唱著歌的時候,有個妹妹一直在前面跳舞,相當有表演天份,而且都跟的上拍子,自創出一套可愛的舞蹈;另外還有個怪人,他牽著腳踏車停在台前,就停在台前喔!然後在一旁蹲下,拿出他背包中的耳機搖頭晃腦的,晃完之後走到第一排階梯前,裝出用力彈吉他的姿態,很是怪異,久保的表情看的出來有些哭笑不得,但還是鎮定的把〈爭先恐後〉唱完,大家都盯著那個怪叔叔,頓時他反而喧賓奪主的成了現場的焦點。 



旅行中的意外真的是讓人無法抵抗,下一次的香港會是一趟音樂之旅,當然還包括了早早就排定好的Cheer!本來是要明年才去看陳綺貞的演唱會,沒想到今年會突然多出五天假,更沒想到會就這樣來到香港,看來這兩年到香港的頻率會超出自己的預期。

阿麥書房:http://www.mackiestudy.com/
感覺跟台灣的〈院子〉很像,下次一定要去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