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CB之後,我們先買好到Telc的票,然後到樓下的超市逛了一下。

捷克的超市很妙啊!跟台灣的家樂福還挺像的,最有趣的是,我原本想要買罐立可白,但是整個賣場裡,只有賣以前國小那種用刷的立可白,對…就是沾了之後跟刷油漆一樣,自己刷在錯字上的那種;我大概有十幾年沒看到這玩意兒了!也有賣立可帶,但中間好像是消失了的記憶一樣,沒有我們現在常用的那一種小鋼珠頭的立可白…

逛完奇妙超市之後,領行李,接著到九號月台等車,好期待今天要前往的地方,Telc。 


在路上看到的大車,看起來好像會變型耶!XD


從車站走到Pension大概還要十幾分鐘的時間,我們依照查來的資訊沿著路走,可是走了好久都沒有看到【I】的指標,只好在路上開始問人,接連問了兩個都不知道我們住的Pension到底在哪,然後莫名其妙的我們問了一個剛從酒吧走出來,渾身酒氣的年輕人,他也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一看就是喝醉的樣子,而且滿臉通紅,他看了看我手上的地址之後,跟我們搖搖頭,表示他不知道怎麼走,然後就笑著走開了;後來又問了一個騎腳踏車的小女孩,她很好心的跟我們說還要繼續往前走,又怕我們錯過那個該走上去的階梯,整個人顯得很著急,不過如果方向沒有錯的話,我們就可以自己再往前繼續找,向她道謝之後,又一直往前面走去,好不容易發現了這個奇妙的【I】標誌



過街往階梯上走,然後左轉,過橋,就找到可以通到市中心的那條路










這個時候已經累到只想放了行李就去吃頓豐盛的晚餐犒賞自己。

但這還沒完,讓人沮喪的事情還在後面,我們好不容易找到Pension DANUŠE之後,主人居然跟我說,我訂房的時間是4號,不是今天!可是我明明就向她確認過,我們是5號的晚上才會check in,結果現在全都住滿,沒有房間可以睡了...主人〈是個老太太〉很好心的替我們問到另一間民宿,民宿的主人不會說英文,老太太替我們向她要了一間房間之後,便跟著她走去住宿的地方;另外,我開始擔心起會不會真的是自己訂錯時間?一但訂錯,有可能後面全部訂房的時間全都會是錯的,一邊走到另一間pension,一邊想著這個可能會把行程全都打亂的問題。總還是得確認一下這件事情,於是我們筆手劃腳的跟pension主人借電腦,她人相當好!打開辦公室的電腦之後,叫我們用完自己把門帶上就好,完全不擔心我們會不會拿走她什麼東西,捷克真的是個充滿良心事業的國家啊!

只不過一開機我們就傻眼了~是windows98!!!上次看到98應該是國中的時候吧!這真是太神奇了,捷克!〈XD〉而且所有的內容都是捷克文,桌面上還有ICQ的圖示,我連我自己的帳號都已經忘的一乾二淨,但是看到ICQ還是覺得親切的要命~接著開了網頁,憑感覺找到E-MAIL登入的地方,成功開啟的那一刻簡直就大感動,然後整個信箱裡除了捷克文之外,全部都是亂碼…

我找到Pension DANUŠE寄給我的信,打開確認後發現是老太太記錯了時間,我的信裡明明就寫了是5號,還好有找到另一間住宿的地方,不然這誤會可真的大了!而讓我們開心的是,後來住的這間PENSION是全部住宿裡面我們最喜歡的地方,小閣樓裡有兩扇天窗,一打開就可以看星星,窗邊還有小桌子跟小檯燈,住起來好舒服喔!〈住宿的地方會另外介紹〉

好不容易結束這一團混亂,我跟姐姐已經累到不成人形,行李丟著就到街上找餐廳,準備要好好大吃一頓,然後回去洗熱水澡睡覺!

晚上吃飯的這間店我忘記看店名了,但它在轉角PIZZA店的旁邊,一個主餐才117KC,算是便宜又划算!而且這種時候一定要來杯啤酒才能開心一下啊!姐姐不勝酒力,才喝了幾口頭就暈了,我開心的喝著vodka,一杯才30KC,回台灣就沒有這種價錢了! 









回到Pension之後,對面餐廳的廣場正開始一場live表演,打開小天窗就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於是我們一邊整理行李,一邊聽著捷克的搖滾樂,相較於這個夜晚是太吵了一點,但有機會可以在這裡看見LIVE演出,還是覺得自己幸運的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