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沒吃早餐,天也還沒亮就準備前往Blanska的鐘乳石洞,我們不知道該搭什麼車才能到火車站,於是在公車站那裡問了很多人,糗的是,居然連指出地圖上的火車圖示,捷克人還是不知道我跟姐姐到底要去哪裡…

好不容易問到一個老爺爺,他帶我跟姐姐走去票亭問售票員,售票員是個老太太,她看了一下我們指的火車站圖示,然後說了聲「噗~噗~」問我們是不是要去搭火車,簡直就太可愛了〈註〉!不過在車站擔誤的時間太多,到火車站已經錯過我們該搭的火車班次,確認了下一班的時間之後,就在火車站對街的熱狗攤買了早餐,還在車站裡的麵包店了多買了一個麵包〈到捷克之後,我真的變的很會吃啊…〉 


火車站


樓梯走下去就是月台了


很普通的內部,跟台灣的火車都差不多~


帥氣列車小姐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差不多是我們的火車要出發的時間,就在我們坐下沒多久,上來了一個看似台灣旅客的人坐在我們旁邊的位子上,我跟姐姐當時相當心有靈犀的直覺不妙,果然沒多久,他就問起我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要來多久,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假可以放…等等等的問題,害我跟姐姐無法專心看風景。下了火車之後,他一副很老練的樣子,跟我們說他同事都已經去過鐘乳石洞,跟著他走就可以了,於是我們走到一旁的公車站,準備要搭六號公車,但是左等右等,大約過了一個多小時,車子都沒有來,問其他人也不知道要坐什麼車才好,眼看著已經過了大半個早上,我們是去不成鐘乳石洞了,於是放棄這個行程,改在Blanska的街上亂逛,然後提早回Brno市區走走。 


捷克的超市




據說是搭這班車...但是等了一早上都沒有來...麵都要爛了...


這位朋友是剛從伊拉克回來的嗎...........



回程的火車,我們很幸運的搭到哈利波特電影裡那種包箱式的火車喔!就是有門可以拉起來的那種~~~ 





回到Brno市區,因為是星期天的關係,路上連行人都不多,歐洲的假日,街上的商店大多是不開門的,廣場都顯得冷冷清清,我們原本計劃的包心菜市場也休市一天,相當可惜!


















不過晃啊晃的,也被我們晃到一處沒有排進行程裡的城堡---史皮耳柏城堡(Spilberk Hard)。 


相機沒電,只好用手機先拍...




剛好有松鼠耶,我大概跟著它五分鐘才拍到正面~






我只能說他們太過悠閒,在公園裡玩遊戲跟織毛線是怎麼回事.....囧......

整片的草地、樹林還有一望無際的Brno景色,一直到這裡我才覺得沒有白來Brno,畢竟從找Pension開始就相當不順利,連鐘乳石洞都沒有看到,還好有這座城堡讓我們覺得Brno還算值得回憶。

離開史皮耳柏城堡(Spilberk Hard),差不多該是回pension拿行李,要前往Olomouc的時間,這次我們提早了一些到火車站,剛好在3點19分有一班會到Olomouc的火車可以搭,提著大行李箱搭火車也是一件苦差事,因為月台跟火車的階梯落差相當大,我跟姐姐都得一個人先上車,然後另一個人把行李推上去,才有辦法拿上火車,這樣的設計實在是很不親切~~~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