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明明為妳勇敢了

最近讀著這本跟捷克有關的書,看著熟悉的地名、街道、地鐵站,對於去年的捷克旅行還是有著深深的眷戀。

我的第一次國外旅行是跟爸爸一起,爸爸是領隊,目的地是關島。

那個時候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未來的日子裡會這麼著迷於飛行,甚至自己規劃一場流浪之旅,一直到那一年踏上義大利,我突然能了解這種旅行的意義除了離開之外,其實更能了解自己離不開的是哪些東西。

那一趟旅行最終的目的其實是想要讓自己遺忘,以為飛離了這個城市,就可以把傷心都留在這座小島上,是也沒錯,在我回來之後,那些被遺留著的一切並沒有因為時間而消逝,反而更一股腦的像是久未見面的愛人一般,用力的纏繞自己。

形式上的遠離終究只是「形式上的」,心裡並未真正的想要拋開這些;留在維諾娜牆上的痕跡可能就是最好的直接證明。

我覺得到現在我仍然沒有很會旅行。

算起來唯一一次單獨的自助旅行應該是2006年的香港之旅,在一個星期之內確定機票與房間,連行程都是急忙拼湊,毫無指標性。三天的時間裡,除了與馬場售票員、旅館阿姨、賣場店員對話之外,倒真的沒有開口說話過,偶爾遇到了好感動的畫面急欲分享,也會在下一秒就陷入一種孤獨的窘境。

如果去年的捷克沒有姐姐陪伴,應該會少了很多鮮明的色彩吧?至少,我不可能一個人爬完整座山,還在山裡遇見親切的德國老太太,以及熱情的、不知道哪一國的中年夫妻…

就算可以一個人勇敢的踏上另一塊土地,仍然會有勇氣用罄的時候。

或許我並不是那麼喜歡獨自旅行。

或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