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一整個月的滴滴答答,整個身體像是要發了霉般的難以伸展;初二晚上改變了搭夜車下台南的計劃,既然時間就是金錢,那麼還是別折騰自己了,我決定搭高鐵下去。

台南並沒有比台北溫暖多少,但至少溼氣不重,而且地也是乾乎乎的好舒服!

陳同學的爸爸感覺是個很好相處的人,媽媽上次見過了,還有個我一直覺得很像盧小廣的弟弟。到台南已經晚上接近12點,開始放假之後,沒有一天乖乖的早睡早起;隔天我們跟高雄的舅舅一家約好吃午餐,從台南到高雄搭自強號只要半個小時就到了,而且這天出了大太陽!

四姐姐選了「聚」,一家吃火鍋的店。除了舅舅、舅媽還有四姐姐以外,三姐姐跟姐夫也帶著兩個小孩回高雄三天。我一直到去年跟四姐姐一起外出旅行之後,跟她們的關係才又變的緊密了起來,以前往往是兩三年聯絡一次,也只有逢年過節才會見到面,從捷克回來這幾個月,幾乎是每個星期都會互通訊息;不管是姨媽家的事,或是高雄的新消息,我跟四姐姐變成了一種橋樑,替北高兩地拉近距離。

外甥跟外甥女也有一年左右不見了,難得可以跟兩個小孩玩在一起,打從心底覺得開心,只是苦了陳同學要去回答大家那個我們真的找不出適當答案的問題:你們是怎麼認識的?

結束難得的團聚火鍋,原本要到西子灣走走,不過我想應該是大家都怕了成天下雨,街上的車潮有一種全台灣的人都出現在高雄的錯覺,於是我們繼續往壽山上開,在忠烈祠附近眺望旗津與去不成的西子灣。小小孩明明就想睡的要命,卻對魔鬼沾的黏起撕開玩上了癮,不停叫著阿姨,要我把他帽子上的那一面跟陳同學的另一端黏在一起。

離開壽山,舅舅一車載著小孩們回家休息,姐姐帶我們去吃慕名已久的海之冰,不過大家都分開點,沒有目賭十倍的盛況;還有還有,姐夫點的水果冰真的只把水果吃完,那幹嘛不點水果拼盤還比較划得來~~~XD

向姐姐們揮別,我們搭著區間車返回台南,先在火車站附近逛了一會兒,然後到國賓看電影,今天選的是曼哈頓奇緣!題材還挺有趣!我給四顆星!

來到台南如果不去夜市大吃大喝就太對不起自己了!回家休息一下下,就出發到花園夜市吃吃喝喝。烤馬及、排骨湯、魯味、炸魷魚頭、大腸包小腸、醃芭樂...吃完已經變成大肚婆,只能繼續逛夜市,假裝有消耗一點點的熱量來欺騙自己~XD

然後再一覺起來,突然就初四要回台北了(囧),中午吃過飯後,回家整理一下行李,我們搭五點五十分的統聯回台北,雖然之前就有會塞車的心理準備,但是...

我們花了六個半小時才到啊啊啊啊啊!

整個坐車坐的頭昏腦脹,連剛買來的《姐姐的守護神》都已經看完三分之一,果然大家都提前收假準備回家,我們應該要在前一天晚上就先坐夜車回台北的!

就這樣,過年的假突然放完了......

陳同學逃脫不了天天搭車的命運,回台北才十二小時又到火車站報到,準備搭車回花蓮,上星期他才相當厲害的完成了兩天搭車環島的行程!從台北到台中報到,然後再從台中走南迴撥交到花蓮,隔天下午搭車回台北休息,再隔一天回台南吃年夜飯,簡直就是奔波的要命!

另外,我明天不用開工耶!

第一次放假放的這麼心安理得,連公司的緊急電話響,我也只是按掉就繼續睡覺,話說回來,工程師怎麼還不把我的電話改掉?我才不要連離職了都還要替公司擔心!

回台北之後,本來還很慶幸沒有下雨,結果送完陳同學,才從捷運站走出來,又開始飄起雨...

這種滴滴答答的生活真的持續太久...

什麼時候才會放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