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Olomouc到Praha要先到火車站搭火車,然後再轉地鐵,我們住的apartment在Florence,交通非常的方便,所有的巴士輸運中心都在這個地方。 


到一樓櫃台check in之後,我跟姐姐準備要上樓,一進大門發現沒有電梯,讓我們看著大件行李相當的傻眼,於是只能一層一層搬上去,我們住在五樓。 



David’s apartment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小了很多,但是仍然有自己的廚房以及可以分開的兩張單人床,沒有小客廳是可惜了一點,不過一個晚上只要1600kc也實在是夠便宜的了!而且超過七天還有打九折。

我們其實並沒有在布拉格待上這麼久的時間,只是把這裡當成最後的據點,不管是要到Kutna Hora、Karlovy Vary,或是Karlštejn都很便利,有些地方來回也只需要幾個小時,把據點設在布拉格可以免去攜帶大件行李的困擾。

這次到捷克,我們沒有照著正常三餐進食,通常中午都是在路邊買份熱狗或是麵包,晚上才會到餐廳裡吃頓好料的;把行李扛上五樓之後,我跟姐姐都餓壞了,apartment的旁邊就是一間pizza店,理所當然成了晚餐的首選! 



老闆胖胖的留著鬍子,講英文的口音非常好聽!送上餐點的時候總是說著Ladys~讓人感覺相當愉快,另外一位服務生好像對姐姐很有興趣,送餐來的時候問起我們是哪裡來的、會待幾天,還跟老闆邊聊天邊看著姐姐~害我以為到捷克的第一場豔遇就要發生在姐姐的身上了~XD 



這裡的PIZZA真的很美味,後來好幾天的晚餐都是在這裡解決的! 


(大部份都是一人吃完一整份pizza,我跟姐姐都是一人一半,就是照片裡看到的那麼大~~)

然後,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發生了。

我實在很懷疑為什麼像這樣的公寓會沒有電梯,進門處也只有一個打不開門的詭異升降裝置; 



「該不會這就是電梯吧?」我很困惑的看著那道鐵門,然後按下了銀色的按鈕。

結果……

是的!各位觀眾!這就是電梯啊!囧
而且神奇的是,電梯的門要自己拉開跟關起來。

現在就來看看怎麼搭電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