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把據點設在布拉格的關係,今天我們前往Karlovy Vary的時候只有一件小行李而已。 
Karlovy Vary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因為觀光發達的關係,所以不管什麼時候街上都充滿了觀光人潮,也因為人多,所以感覺起來並不像是捷克一般的小鎮,某部份還挺像是都市,但又沒那麼都市化。 



我們住的地方是Villa Rosa,當初為了省錢所以選了靠街道的房間,真是可惜了KV晚上獨特的夜景,從Villa Rosa的後面走下山就可以走到KV的溫泉迴廊,但詭異的是,後院捷徑小門的鑰匙跟我們房間的是同一把啊?該不會整棟民宿的鎖都是同一副吧? 



走下山的第一個溫泉迴廊是Vridelni Kolonada維特爾寧溫泉迴廊



這裡的特色是有著噴最高的溫泉



迴廊裡也有賣紀念品的小攤子



其它還有市場溫泉迴廊Market Colonnade、 慕林斯科溫泉迴廊以及薩多瓦溫泉迴廊 



路上的溫泉都是可以喝的喔



雖然可以喝,但我喝了一口就覺得再也不想碰這喝起來像鐵鏽的東西~~~XD

我們一路走到三號迴廊就回了頭,然後在上山的途中選了間餐廳吃下午茶,這頓下午茶是我在捷克吃到最貴而且最難吃的東西!完全像是水餃皮沒煮熟,然後掉進糖漿裡面,水餃皮裡的藍莓餡也完全不協調,吃的我眉頭都皺了起來,一客要140KC啊!。 



一路往山上走,我們要去尋找奇妙的鹿。

因為秋天的關係,整座山的楓葉都黃黃的,越往山上走,人就越少,我想一般的觀光客並不想遠道捷克爬山,在半山上,我們遇到一位德國老太太,不斷用著德語告訴我們這座山的風景有多美麗,其中還夾雜了幾個英文單字,像是amazing還有unbelievable之類的,告別了老太太,我們繼續往上走,在最高點的地方就可以看見KV的全景。 


(↑德國老太太)


只是,鹿呢?

接下來就要下山了,我們看見一對情侶,於是上前詢問,他們笑著說他們也在找鹿,但應該是往下山的方向沒有錯,再一直走,遇見一位老爺爺,很好心的告訴我們下階梯沒多久就可以看見了!

看見鹿的那一刻,我跟姐姐都笑了,更有趣的是,剛剛我們問路的那一對情侶在看到那隻鹿的時候,也放聲大笑了起來!小小隻的鹿其實很不起眼,如果沒有特別注意的話,很容易就會錯過這個在地圖上算是顯眼的景點! 



爬完山,我們回到Villa休息,順便替相機充電,來到捷克之後相機就算有兩組電池也不夠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冷,所以電用的快。說到早上我們只走到三號迴廊就沒有再繼續前進,為了尋找好吃的溫泉餅,我跟姐姐從民宿的另一端走下山,接續早上的路程,一路走過了三號迴廊,原來還有好幾個溫泉迴廊在後方,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大的公園,公園的路上有幾個賣小東西的攤子。走過公園之後,會到另一區可以逛街購物的地方,我們要買的溫泉餅本店就在這裡。

我們原本安排的行程只在KV待一天,隔天要到ML再回布拉格,但是KV被我們遺漏的景點實在太多了,還有纜車以及東正教教堂都還沒有造訪,當下就決定取消ML的行程,把KV好好的走完就好。

提著兩大袋的溫泉餅,這東西真是送禮的好選擇,只不過輕歸輕,還是挺佔行李箱的空間,我們提回民宿之後已經是晚上的吃飯時間,今天晚餐我們到了一家很多人推薦的餐廳--- Vellopovicka Pivnice。 



大家都說這裡的鴨好吃,服務生也都會先問客人是不是要點鴨,但我們對鴨實在沒有興趣,點了雞排,一客也只要150KC!

後記:
@ 下午在【i】買郵票的時候遇到一個態度相當惡劣的小姐,因為kv的郵票長的很特別,所以我想要多買一張當紀念,結果小姐給了我一張缺角的郵票,我說我想要換,她還用一種很要不得的態度對我說:it’s normal,真的很想敲她的頭!

@ Vellopovicka Pivnice:先走到Vridelni Kolonada溫泉迴廊,就可以看見sv. Mari Magdaleny教堂。從教堂旁邊的斜坡往上走,之後會走到Petrin這條街,要走一段路喔,到底看見一個圓環型的小公園就往左轉。 


(sv. Mari Magdale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