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處於半茫然的狀態之下,我實在很想躺在地上,然後賴皮的喊著:「這不是紐約!這不是紐約!」
中午和Judy一起搭公車到曼哈頓的port authority,然後我搭地鐵到23th,她去上班。第一次搭地鐵感覺很不安,連相機都不敢拿出來拍照,就怕這樣大剌剌的曝光自己觀光客的身份,會引來扒手或是其他不良人士的覬覦。 



紐約的地鐵真是一等一的難懂!一大堆線交錯在一起,然後分成downtown與uptown,每一種線還再分成快車與慢車,有些站快車是不停的。弄的這麼複雜幹嘛?捷克的地鐵多親切啊!而且比紐約地鐵乾淨一百萬倍!一般來說用終點站來區分就已經很簡單了!用up和down還要先想一下自己的所在位置,然後才能找出應該進出的月台,也難怪我才第一次搭地鐵就坐錯了方向。

我在42th要到23th應該是要坐downtown的車,結果上了R train的uptown方向,到了57th發現情況不對才趕緊下車換月台。好不容易等到R train,才到達目的地23th。這裡是我上課的地方,原本今天應該要報名的,但是一想到課程真的很貴,但是我只能上三分之一,心裡就有些不太願意!於是我拿了課程表之後又走出了大樓,想要回家好好思考一下這個問題。

上了R train之後其實發生了一段小小插曲;有個黑人拿著一個舊舊的飲料紙盒走進車箱,站在我的前方,車門關起之後,他大聲的對車上的乘客說:「我知道我可能打擾了某些人,但我只是想向你們討些零錢,我跟我的家人都會很感激你們的!」他步履蹣跚的走向車箱裡的每一個人,原本坐在斜前方的亞洲老太太換了位置到我跟另一個外國人中間,大概覺得這樣會比較安全,而我,裝作什麼都聽不懂的努力不與他眼神交錯,然後看著他漸漸離開這節車箱。

時間還早,我從23th開始一路走回42th。中途經過了28th花街,想要去逛逛花店,可是卻發現整條路上都是黑人聚集,我怕死的瞥了一眼就快步走開,繼續往Time Square前進。

我仍然不覺得我在紐約。

 

即使著名的熨斗大樓以及帝國大廈已經活生生的在我眼前出現,我的疲憊卻明顯的多過於欣喜,這從來就不是旅行當中應該會出現的反應,但現在我的身體跟心理都在告訴我,我根本就不喜歡這個地方。 



過多的霓虹招牌堆積成了五光十色的街道與人群,路上的人總是用著我跟不上的快速步伐過街、趕時間、搭地鐵,好幾次我傻傻的站在街頭,用相機拍啊拍的,卻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拍些什麼;又或是我站在已經變了燈的街口,旁人用奇怪的眼光看我懷疑我為什麼不走;這城市給予我的到底會是些什麼呢? 


(梅西百貨)


(正在進行花的慶祝節日,百貨公司裡都充滿了花的裝飾)

就這樣走了十幾條街,身體的水份急需補充、肚子也餓的直亂叫,可走來走去就是找不到一家我能走進去的店,這裡的高物價讓我對每一家店卻步,深怕自己走進去就再也出不來,或是因為身上帶的錢不夠,被老闆吼著趕走。隨便一杯飲料都要四、五塊錢,一頓飯吃下來幾百塊是免不了的!到底,為什麼這麼多人想要住在紐約?

除此之外,我想我不能適應的還有商店裡的一團混亂。經過了Gap、Levi’s、Victoria’s secret、American Eagle,折扣出清的字樣貼在每一件衣服的標籤上,每個人手上總是掛著一整疊的衣服,像是中了樂透般的大肆血拼,店員臉上沒什麼笑容、fitting room外也總是大排長龍,有些人索性就在外頭展開一場時尚換衣秀,然後掉落在地上的衣架與衣服們,也不斷的被顧客們略過。 



走著走著終於到了時代廣場,正想要替街頭藝人們拍照,一個黑人走向我,要我捐點錢,不然不能拍,我把相機關上之後就轉身離開,心裡總覺得不太舒服,而左手一直緊緊拉著隨身包包。 



我經過了Lion King、Little Mermaid的演出地點,過兩天應該會開始看些百老匯,只是這票價還真不友善,我想看的幾齣音樂劇都是剛上演的新戲碼,通常在tkts裡能買到的折扣票都是已經上演很久的音樂劇,而且還得在開賣前兩小時先去排隊才有買到漂亮價錢的可能。 



這天唯一讓我覺得開心的,大概是在M&M專賣店裡的那個小時,跟大家一起設計自己的糖果顏色,玩的不亦樂乎,還用半價買到可愛的紀念T-Shirt,以及一包色彩鮮艷的花生m&m! 


(廣告上的都看的到喔!)


(我最喜歡盪鞦韆的m&m)


(因為要春天了,所以巧克力的顏色變的很鮮艷繽紛

因為還不知道回NJ的公車下車地點在哪裡,Charlie〈Judy的哥哥〉特地來找我一起回家,晚上還煮了好吃的肋排餐! 



我想,我還需要一段時間適應這個奇妙的大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