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聲音,早上掙扎著要不要出門,今天一點太陽都沒有,氣溫比昨天要低上一些。

原本要到中央公園的動物園玩,卻在走出SUBWAY被雨滴到的那一刻改變主意。出地鐵到中央公園的途中會先經過第五大道。被定位為精品區的第五大道(Madison.AV.)有著延續好幾條街的時尚品牌,我對時尚實在是沒有研究,只覺得這些店都有種令人不想靠近的冷冽氣息,只有拍了些櫥窗而已。



今天晚上要去看一場在The Peter Jay Sharp Theater的現代舞表演,於是我從中央公園的東邊走到西邊,反正時間還早。


(發現櫻花樹)

這裡的松鼠真是多到跟野貓野狗一樣,一開始還拍的興緻勃勃,到後來松鼠太多,按快門按到很煩~XD



走在路上,有隻松鼠跟我對看了一眼,牠看起來一副兇狠的模樣,結果反而是我落荒而逃,這不應該在現實世界中發生吧?!這裡的松鼠是灰色的那種,在我住的那一區也常常會有松鼠跑到後院裡,原本覺得很稀奇,這兩天已經像是見到隔壁家老王一樣的稀鬆平常。


(邊吃東西會邊轉圈喔!XDDDD)


(逆時鐘方向前進XDDD)

可能是因為天氣冷、今天又下雨的關係,公園裡沒什麼人,大路上有些人正在跑步,小路就冷清的有些荒涼。一路往西走,在圓形劇場那裡買了一份兩元的熱狗,拿在手上總覺得很單薄,但這已經是可以果腹又最廉價的午餐了!



走到西邊的出口會看見美國歷史博物館,一直走到72TH才想到可以到中央公園裡的草莓園玩!



這裡在紀念約翰藍儂,地上的IMAGINE是他在1971年的歌曲名稱。



觀光團們通常只走到這裡就會回頭,我坐在一旁休息的時候,突然有個女生拿了吉他放到紀念牌上,吉他上貼滿了照片,還有一隻維尼熊在一旁裝飾,能用這樣的方式向自己的偶像致敬應該是件很開心的事吧!



離開之前想要替自己留下些什麼紀念,我將相機調到自拍模式,正很蠢的拍照時,一個先生很好心的問我要不要替我拍照,這種時候更能強烈的感受到這城市隱藏起來的淺淺溫暖。



雨一直要下不下的,還有大概三四個小時才要到The Peter Jay Sharp Theater看表演,我搭上地鐵回到時代廣場,這兩天一直嘗試著讓自己去習慣這裡的生活腳步跟巨大建築,適應的能力還算良好,今天已經可以放慢自己的速度,除了往前之外還能回頭再看看不同角度的Time Square。

我很想找個地方坐坐,但越熱鬧的地方,就越沒有位置可以休息,好幾間星巴克都只有外帶服務,到最後是麥當當救了我一命!即使一杯可樂要價1.79元,我還是覺得能這樣安穩的坐下來實在是太幸福了!



來到紐約之後我發現我失去了拍照的能力,連拍個櫥窗都拍不好!構圖總是很奇怪,找不到對的角度;就算每間商店都可以拍照,也總是拍的很心虛,說不出這是種什麼樣的感覺;但是不拍照,就連走在路上都會覺得心慌,我還是沒辦法跟這城市自在相處啊!



離開麥當當後繼續走著,一連逛了幾間擺明就是要搶觀光客的紀念品店,很自然的買了明信片,偶爾回到被搶劫的身份也能讓自己在這裡的出現顯得理所當然一點,而且在夾縫當中,我終於發現了王建民的球衣!整個時代廣場賣球衣的店,只有這裡才賣40號啊!


(發現了嗎?)


(在這裡啊~~~)


(後來發現其實洋基專賣店裡也有賣~~~還有簽名球~)

「Could you take a photo for me?」一個長的好像捷克畫廊大鬍子老闆的路人拿著相機問我。

『sure~』我問了他想要的構圖之後替他拍了照片,他一直說是張nice picture!臉上的笑容很真實!

「我今天一定要吃到晚餐!」來到紐約之後真的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晚上回家Charlie會煮東西給我吃,昨天是吃熱呼呼的烏龍麵加魚板,每天的晚餐時間都是我的胃最滿足的時候;但總不能三個月都過著這種日子吧!不管物價再怎麼貴,還是要踏出花錢如流水的第一步;我選了轉角一家小小的Bagel店。

在門口探勘價錢,一個Bagel加蛋只要2.75!喔!這是平民食物啊!很開心的向店員點餐,只是這裡的氣氛好詭異,小小的店裡擠滿了四五個警察,我一臉觀光樣應該是不會被盤問,但還是想要趕快拿到Bagel之後離開這裡!

Bagel的麵包種類可以自己選擇,蛋也是剛剛煎好、熱呼呼的那種,我不顧形象的就站在街邊大口啃起來!吃完半個才心滿意足的走向地鐵站。



看表演的The Peter Jay Sharp Theater就在茱莉亞音樂學院的一樓,今天表演的團體是Dance Masterworks of the 20th century,一共有三段表演,中場休息兩次。坐在我們旁邊的兩個日本人從第二段開場之後就呼呼大睡,打鼾聲音之大,讓周圍的觀眾都頻頻回頭盯著他們看,後來散場我才發現,這個日本男生是跟我坐同一班飛機來紐約的人啊!他就坐在我隔壁兩個位子而已,因為他帶了一個木箱放不進飛機上的larggage槽裡,所以對他印象特別深刻,這世界也未免小的太離譜了!

星期五沒有行程,準備晚上出發滑雪去;
星期天見!

後記
@ 66th附近有家歐舒丹的專賣店,我走進去想找橄欖油面膜,裡面的小姐其實正準備打烊,但還是很親切的招呼我,要我隨便逛逛,我對她說我沒辦法講話,她微笑說如果我有需要再叫她就可以了!後來我離開,在玻璃外面轉頭看她時,她也跟我揮手說掰掰~~~你知道的,我對於這種溫暖總是抵抗不了!

@ 同場加映金光閃閃麥當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