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地鐵、搭巴士變成了一種生活習慣,今天甚至被其他人問了兩次路,我看起來像是融入了這個城市嗎? 

儘管天氣不好,我仍然決定今天要到海邊,時間算起來應該是不夠我搭渡輪到史丹頓島上拜訪,只想輕鬆的逛完砲台公園以及美國原住民博物館。 


(砲台公園入口)

在港邊就可以遠遠的看見自由女神像,現在要到女神像的頂端據說得經過很嚴格的安檢,我想挑個天氣好的時候再上去看風景。 



路邊有隻吃東西吃到忘我的松鼠,它貪婪的跑到後面一個外國人的手上把堅果拿走之後,咚咚咚又跑回原本吃東西的地方,完全不怕人耶! 


(跟中央公園的松鼠一樣肥都都的啊~)


(搶了就跑!完全不負責任XD)


(兩旁是紀念碑,有美國海軍、陸軍等等的歷史)


(在這裡也可以跟自由女神合照)


(其實我不是很懂為什麼要放這麼嚇人的東西)


(城堡遺跡旁有人正在拍片,可是感覺起來很像是歡笑一籮筐)


(水上計程車的港口)


(無所不在熱狗攤,一份要兩元,我還是覺得根本就在搶劫)

美國原住民博物館不用門票,進去之後需要進行簡單的安檢;


(正門)


(側門也有入口可以進入,但整個博物館只開放一樓給遊客參觀)

裡面展示著印地安人的傳統服飾、面具以及日常生活用品。我逛到一半,一個黑人警衛問我:「Is that interesting?」我點點頭,跟他說我還挺喜歡這樣的東西,然後就開始了一小段的交談。

黑人警衛叫做Carlos,在波多黎各出生,現在跟爸媽以及哥哥住在紐約,還有一個正在唸大學的妹妹,過陣子也會搬來一起住,他在這裡當夜班警衛,一個星期輪值五天班,四天夜班,一天日班;雖然才28歲,但是已經有微微的禿頭,我說他太認真工作,他說那是因為他在繳房貸,很快就可以繳完,也能擁有自己的房子了!

除此之外,他也替我稍微介紹了我正在看的印第安人木雕面具與帽子,這些東西都是印第安人做來給親人陪葬用的,所以當政府把這些東西挖出來當做古蹟保存的時候,印第安人其實相當的不高興;

「不過這也是唯一能把這些東西完整留存的方式。」他無奈的說著。

『很開心認識你!』握手的時候,我們交換了名字。

離開博物館往西邊走就是最熱鬧的華爾街了!



街上充滿了西裝筆挺的人們,一棟棟的大樓感覺起來比市中心還要商業化,天氣太灰暗,我決定改天再來拜訪;而在華爾街對面的是著名的聖三一教堂。 


(下方有個飄著的頭,那是我接圖留下的殘影,不是靈異照片~~~XD)

教堂裡可以自由拍照,但基於禮貌,我還是先問了門口的警衛,然後才放膽的在教堂裡留下紀念。 




(玻璃彩繪)


(教堂裡不可缺少的管風琴)

明天開始天氣會暫時轉晴,如果出大太陽的話,我就會沿著Lexington AV.把其它一些著名的景點走一遍!

紐約,我對妳的印象,可能開始好轉一點。 



【交通資訊】
從砲台公園一路逛到世界金融中心大約需要一天的時間,其中還會經過911紀念館、世貿中心遺址、紐約證券交易所、以及聯邦國家紀念館。

搭地鐵4、5線,在Bowling Green站下車,出站就是砲台公園了!

另外要前往自由島或是艾利斯島看自由女神像,都要在砲台公園這裡買票搭渡輪,不想排隊的話也可以先上網購票,成人一趟來回是11塊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