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個星期writing作業的評語;
原本以為會滿江紅,還好寫作程度還算可以。

「都已經在紐約了,就要好好在紐約生活。」我一直不斷的提醒自己。

大人們陸續回家之後,問我習不習慣紐約,我心虛的回答還可以,手裡卻拿著熱呼呼剛下飛機的聯全馬及,在心裡一直不斷高喊著「台灣真好!」

我不記得身上這件厚重的外套已經穿了多長一段時間,彷彿已經有半年這麼久,商店裡賣的都是背心、短褲、細肩帶,外頭的人們卻還都圍著圍巾、打著哆嗦。

我計劃著每個星期至少要去一間想去的餐廳大塊朵頤,反正距離離開紐約也只剩最後的八個星期,應該不至於吃垮自己;但我打從心裡覺得點餐是件很煩人的事情,尤其要從一堆陌生的食物單字當中選出自己想吃的那份。

這惱人的情況從我抵達紐約沒多久就發現了,第一次是到義大利餐廳的時候,同學開心選著DIY的pasta口味,我一臉茫然的看著menu不知從何點起,同學的哥哥應該發現到我臉上的疑惑,於是向我解釋menu裡到底在寫些什麼玩意兒;點完餐之後,送上來的東西跟我想像中的差一大截,我以為只有豬排,旁邊卻硬生生的出現一佗細麵;東西好吃是真的,只是我有些恐懼。

後來是上星期到Alice's Tea Cup吃下午茶的時候,密密麻麻的菜單讓我一打開就頭暈,怎麼挑都離不開chicken或是tuna,連scone是什麼都是這時候才知道的。

昨天選擇不等待serendipity的位子也有其它原因;我覺得一個人在餐廳裡吃飯的感覺好奇怪。買份路邊的chicken sandwich,然後到中央公園邊吃邊看風景還比較輕鬆自在。



說到底,


一個人的旅行終究還是有很多寂寞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