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完全沒有準備就前去一個未知的地方;
因為今早的陽光實在太好,暖暖的空氣宣告著紐約的春天終於來臨;
我決定今天要搭渡輪到史丹頓島上玩耍去。 

今天上課跟泰國來的Tan以及日本來的Mayumi一組,她們兩個都是上課的熟面孔,聊著聊著,Tan的計劃居然跟我一樣,要趁今天的好天氣搭船出去玩,於是我們約了Mayumi一道,臨時還加了個大陸來的女生(我想不起來她的名字)。

這真是個挑戰,我忘了已經多久不曾跟這麼多人一同出遊,習慣了獨來獨往的旅行,自己也知道這步伐是別人跟不上的,出發前雖然開心,心裡還是深深的憂慮著。

 
(搭渡輪的港口)


(入口在二樓)


(出航後,一回頭就可以看見曼哈頓)


(上船記得往右手邊走!可以看見自由女神像!)

順利帶大家前往搭渡輪的港口,也順利到了史丹頓島上,只是,我們該去哪呢? 


(Staten Island港口旁的觀景台)


(島上有些櫻花已經開了,就在港口對面的公園裡有好幾棵櫻花樹綻放)

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我應該會坐公車到處亂晃,但現在人一多,總得有個初步的目標,免得累死大家不討喜;我只知道在島上有個花園挺漂亮的,搭公車可以到,只是要搭什麼公車、到哪裡下車我完全沒有方向,好在紐約同學打了電話來,我請她替我查看看島上的花園叫什麼名字,後來才順利的坐上公車,抵達目的地:Botanical Garden。 


(花園入口)

其實我們並不確定在哪站下車,所以我請司機提醒我們一下,結果到站的時候,司機的廣播是:the garden and the hobor ,whatever~(XD),車上旅客都笑了~哈哈


(入口處就有VISITOR CENTER)


(很精緻的地方,可是不開放參觀啊~~囧)

Botanical Garden實際上在Snug Harbor對面,是一整個園區包含了很多座不同的花園、咖啡店、小型博物館,只是這地方應該是剛開始規劃不久,好幾個園區都沒有開放,唯一完整的Chinese Garden要門票(這地方據說是一個有名的中國設計師設計的),我們於是決定只在園區裡走走。 


(實際上叫做Botanical Garden的地方,是間花房)


(裡面有好多花,我只認得出鬱金香跟玫瑰)


(最喜歡這一盆,但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花園全景)


(應該長的還不錯的園丁~XD)


(這一個是Secret Garden,裡面有迷宮喔!但是也沒有開放~)


(到園區的另一邊要走過這個滿是枯枝的通道,夏天應該會是綠色的吧~)


(兒童博物館)


(有陽光拍什麼都好看啊~)


(螳螂超大隻的~XD)


(噴水池,沒有水在裡面~:P)


(繞一圈,我們回到大門口準備要離開了)


(公車站)

要到這裡請在港口搭S40,請司機提醒你下車就可以了~~~

搭渡輪回去記得要往左邊走,這樣還可以再看一次自由女神~


(橘色的就是我們搭的渡輪,其實坐不滿,而且大家都擠在外面看風景,所以裡頭的坐位區都空空的~)

嗯~經過了這次與新朋友一起出遊之後,未來我想還是儘量一個人旅行吧,哈哈;其實他們已經停下來等我了,嘴上也沒有抱怨什麼,但是自己拖著所有人的前進速度,那感覺還是挺不好受的,不過我很喜歡泰國與日本的新朋友,泰國朋友在花園裡當起了嚮導,替我分擔了一些責任,而日本朋友則是一直笑咪咪的、很好相處;大陸同學偶爾會露出不耐煩的表情,大概覺得我為什麼可以一直拍照拍不停~:P

泰國朋友說,以後如果我還有行程可以找她一起同行,她來到紐約三個月,只去過時代廣場跟華盛頓DC而已~

另外回到曼哈頓之後,我一個人脫團沿著Water st.逛著,結果發現了在Fulton.st.交叉口有著一個小天地,也在港口邊而已!

下次再到這裡探險!

今天的紐約已經回溫了,我終於換上輕便的外套,不再像是顆球一樣在街上滾來滾去。

希望這天氣可以持續下去;
夏天、夏天!我想念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