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紐約的第一個周末,我們去滑雪了。

這裡的滑雪並不是真的拿著滑雪杖的那種,而是Snowborading;生平第一次看到雪就滑雪,我膽子還真的挺大的。 
星期五的晚上出發,到Vermont已經是深夜一點,這裡距離紐約大概是四個小時的車程。高速公路上睡睡醒醒的時候,擋風玻璃上飄著白白的東西,睜眼一看,下雪了啊!路邊好幾台車因為打滑停在旁邊等待救援,路面有些結冰的樣子,周圍一層白濛濛的; 

真的下雪了。 



我們住的地方有廚房還有火爐,男生們帶了充氣床睡客廳,我跟Judy睡臥室,第二天一早先到租借滑雪板跟鞋子的地方,準備好之後就往滑雪場出發! 


(穿上滑雪板)

最前面的滑雪場是給初級的人練習用,要搭纜車上去,穿好鞋子站上滑雪板之後,我幾乎呈現一種動彈不得的狀態,完全站不起來。試了幾次之後,屁股已經快要跌到裂開,一直覺得自己幹嘛讓自己陷入這種困境當中。


(全副武裝,實在太冷,臉不包起來就會刺痛)

滑雪板要煞車的話,可以往前(toe),也可以往後,但是往後的角度太大就會整個人跌坐在雪上,跌到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都開始不斷往前撲,後來才知道如果場地太平,又一直用煞車的方式滑下去,很容易就會往前跌個狗吃屎。 


(整個摔大跤)

大概來回兩次之後,終於抓到一點點訣竅,可以滑完一整個場地只摔個兩三次而已。 


(已經可以滑的很開心,還有時間比YA~XD)

因為滑雪實在很貴,再加上住的地方有廚房,所以我們出發前已經買了這幾天要吃的東西,準備自己料理,雖然都是很簡單的食物,但也是踏出了我煮東西的第一步啊~XD 



第一天結束,我已經呈現全身無力的狀態,四點多回到房間,一路睡到八點才醒,起來之後手腳酸痛,連走路都相當困難;這時候我才知道,星期天還要再滑一次才會回家,我的臉當時應該真的是囧樣。

SNOWBOARDING的鞋子非常重,就是拿來練腳力的那種,第二天我們準備到更高的地方嘗試看看,要先搭纜車到第一天滑雪的地方,然後往左邊的小路走,就可以一路滑到另一邊的纜車站,繼續往上前進。

不得不說,山上的風景真是美極了! 



到山頂上再滑下去大概要二十分鐘,我滑得比較慢,中間都會停下來休息四、五次;第一趟滑完花掉四十五分鐘,後來他們說還要再上去一趟,我也不知道是吃了什麼藥,決定要再去滑一趟(心裡可能是在想花這麼多錢要來滑個夠本~哈哈);這一趟就快多了,完全沒有摔倒,大概只用了二十分鐘就抵達纜車站。 


(纜車上往下看,山都像是松鼠的背一樣,灰灰一片)

不過很恐怖的是,一般給初級者滑的地方叫Green,根據等級又分成blue以及最高級的black,我們滑的Green跟Blue會有幾處交接,如果不小心滑錯了邊,就會到比較抖的那一邊去啊!所以每到了交接口都要特別小心,也要注意有沒有人正要從blue的那一端滑下來,免得發生危險。 


(這是初級滑雪場)


(最後一趟已經無力,到最後只能用走的~)

滑雪初體驗也算是大成功吧! 



p.s.滑雪場有賣好好吃的waffle,其實就是我們一般吃的鬆餅,有格子的那種,沒有格子的叫做pancake,原來是不同的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