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座位在布魯克林的植物園相當有名;
最近剛好有櫻花季,不能在日本賞櫻,也可以就近在紐約過過乾癮。



Hanami,慶祝櫻花季,時間從四月初開始一直到五月十一號。



Botanic Garden就在布魯克林博物館的旁邊,博物館前方就有一整排的櫻花樹。

可能是因為昨天在布魯克林區玩的太累,今天又到這裡的感覺還是有些不安,再加上博物館今天休館,出了地鐵站之後人也都不多,心裡一直在想,這一區到底適不適合自己一個人造訪。

Botanic Garden在星期二可以免費入園,氣象報告這星期都會是晴朗的大好天氣,另外櫻花季也快要結束了,中午下課之後就搭地鐵過來,一共要轉兩次車,我原本以為S線會比較近一點,因為站名就叫做Botanic Garden,但其實坐2、3線會更近一些,在博物館門口出站,右邊就是Botanic Garden了。

入園後先看地圖,準備先到櫻花區,然後從左邊一路繞出來,這樣的路線應該是最順暢的!


(走出去的左邊就是櫻花林)



上次在Green Market還有Statan island上都有看到這種花,小小的很可愛,叫做Grape-Hyacinth,有誰知道中文翻成什麼?



這是第一棵櫻花樹,粉嫩粉嫩的好漂亮!後方的大草坪上躺了不少人在做日光浴,還有很多小孩在上面跑來跑去。


(這小孩因為搶不到爸爸手上的東西,拍完照的下一秒就哭了)


(櫻花盛開)

其實已經差不多到了櫻花季要結束的時候,大草坪上的櫻花都已經全部凋謝了,只剩下周圍幾棵全開的櫻花樹,再過兩三天應該也會開始凋謝,但這盛況還是我第一次看見,這時候才能了解為什麼有這麼多人要到日本賞櫻,一片花海的感覺真的很美!


(我真的不知道原來櫻花盛開是這個樣子的)



在Botanic Garden裡有個日本庭院相當出名,位置就在櫻花林的左手邊。


(除了有小亭子之外,還有大明神鳥居)


(火紅色的很亮眼)


(日本庭院裡也有好多櫻花樹)


(我對於粉紅色的花真是愛不釋手,但看太多也會有點頭暈暈的~XD)



另外在院子裡也有好多這種花,小朵小朵的,不知道這樣是已經開花的樣子,還是過幾天才會完全盛開


(成群結隊的烏龜曬太陽)


(櫻花會掉落到湖裡,整個湖上都飄滿了小片小片的櫻花花瓣)

在日本庭院的旁邊是莎士比亞花園


(看起來就比較像是歐洲才有的花園長椅)


(長的好像蛋糕上才會出現的糖霜花朵)

繼續走是愛麗絲花園



從莎士比亞花園開始,整個園區裡就充滿了花的香氣,濃濃的不會刺鼻,聞起來相當舒服!這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這種純天然的花香,都市裡有這樣的一個地方真好!


(這裡是遊客中心,可以拿免費的地圖,而且有中文版!)


(這裡開始看到的玻璃屋都是溫室,有些有開放,有些只提供給登記參觀的人)


(戶外還是有很多五顏六色的花,這才是春天應該有的樣子!)


(盆栽就叫作BONSAI耶!)


(曬太陽實在太舒服了!)


(這一小顆一小顆的小花我也很喜歡!)

後來走完了整座植物園,我回到櫻花林那裡坐著看小孩們玩耍,太陽暖烘烘的,褲子也烤得熱熱的,我在拍櫻花的時候有個老伯伯拍了我一張照片,他應該也是遊客,因為我問他要不要也拍一張的時候,他只笑了一下就走開了,看起來並不明白我在講什麼。


(這裡的小孩很愛推著小推車亂跑~XD)



明年也到日本賞櫻花好了~

但是今天看太多,還真的有點頭暈眼花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