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爺走了。

31號跨年這天,上班上到1號的凌晨兩點,爸爸打來說爺爺的情況很危險,叫我下班一定要過去一趟…

跨年夜,街上的人好多好多,我趕著到醫院,看著躺在床上的爺爺,身邊多了一台測心跳的機器,點滴好幾袋在維持著他的營養與心跳,一直到四點,我先送奶奶與姑姑回家休息,我也回家換個衣服睡一下,隔天再到醫院陪爺爺。

七點,媽媽急急忙忙叫醒我,換了衣服就搭計程車到醫院去,爺爺的情況不樂觀,很可能就是今天了…

八點多,用舊的血壓計已經量不到爺爺的血壓,護士替他換了一台量血壓的機器,血氧看起來都還正常,心跳忽快忽慢,呼吸間隔已經長到我們心驚膽顫,我握著爺爺的手,拼了命想替他搓熱,他的手上好多好多瘀血都是之前打點滴造成的,另一隻插滿針孔的手也都是水腫的現象,我知道這會讓人好不舒服,爺爺撐了這麼久,卻從來都沒抱怨或是喊痛過。

小姑姑今天剛好是新工作報到的第一天,十點多,大家看情況不對,美國的叔叔一家人已經打了電話向爺爺做最後的告別,姑丈一家也用電話要爺爺安心的離開我們,我們每個人都在爺爺耳邊要他不要擔心,大家都會堅強的活下去,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爸爸這麼難過…

我們告訴爺爺小姑姑快要到了,要他一定要等小姑姑來,我看著血壓從48/36變成32/28,心跳從90變成50…40…30…姑姑終於趕到,向爺爺說了最後一段話,見了爺爺最後一面…

然後…沒有心跳…沒有血壓…

爺爺就這樣走了…

爺爺貼心的等到所有人都忙完,才真的離開我們,這段日子您受苦了…

希望爺爺在極樂世界可以過的開開心心…

我們都會好好的活著!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