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我在主持三個小時的現場節目,四年來第一次做現場,我覺得這是老天想要給我的新年禮物。

開mic、放歌、說話,這原本對我來說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以前在學校總是可以哪都不去的替大家代班,只要能待在那間小小的錄音間裡,好像就可以沒有煩惱,可以開心的實現夢想。

出社會之後,說話開始不自然,節目內容變的不再是自己想做的東西,我懷疑這輩子是不是就這樣再也不能自在的待在那個小房間裡,對著mic說著自己心裡的話。

跨年前三天,公司做出了台北要自己做三小時現場節目的決定,於是我開始排歌、找節目資料、寫rundown,一切就跟以前一樣,在心裡的那股衝勁蠢蠢欲動,這才是我做廣播的目的,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不是嗎?

跟我一起主持的同事也是第一次做現場,她說還好是跟我一起,像是吃了顆定心丸一樣,我不敢告訴她,其實在進現場前,我的手腳都在發抖,緊張的像是跟心上人見面一樣…

節目正式開始… 


能自在說話的感覺真的好好,雖然還是會鬼打牆、吃螺絲、突然發呆、推錯軌,但是三個小時的現場還真是讓我開心的不得了~~~

大概很難有人能體會我的心情吧,這種矛盾的情緒;又想離開公司去跨年,又想要狠狠的享受這三個小時屬於我的on air時間;連我自己都擺脫不了這種翻來覆去的矛盾…

我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會在跨年的晚上還聽著我的節目,最後開放call in的時間,J小姐很捧場的打來,同時達成了播出陳綺貞的目的;另一個聽眾打來也讓我整個傻掉,他說他坐牢坐了十幾年剛放出來,看到路上這麼多人很興奮,今年還要跟等了他十幾年的香港女友結婚…最後一個聽眾則是塞在高架橋上動彈不得…

原來,我還能這樣開心的說話!

這些熟悉的動作、流程,好像原本就該屬於我生活中的一部份;我像是重新找回了生命中最感動的那個階段,然後再一次體會當初感動我的瞬間,在那三個小時裡,迷失的方向又找到了繼續前進的指引…

我還是該說話!ON AIR才是讓我快樂下去的動力…

來當作今年的目標吧,活動結束,就去尋找生活的新方向…

我想說話…
我要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