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應該要跟同學們一起去Rainbow Room看夜景,但是我後來取消了這個行程,因為我在網上發現,Rainbow Room是間相當高級的餐廳,我們這種市井小民是去不起的,而且他們有很嚴格的Dresscode,我這次並沒有帶什麼正式的衣服,實在不應該到這種地方讓自己出醜。 

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單獨行動的原因,不管發生什麼突發狀況都可以馬上應變,但是一旦牽涉到很多人,心裡就會覺得不太舒服,那是一種很良心不安的反應。

兩點下課後,一直不太開心,不知道該去哪裡,又一直想要拿起相機拍啊拍的,後來我去了中央公園植物栽培展示園〈Conservatory Garden at Central Park〉,地點在5th AV.以及E 105 ST.交叉口。 



這地方不大,除了入口的噴水池之外,左右各有一座花園。 


(入口)


(很多花我在台灣從來都沒有看過)


(總是有長廊以及一整排的長椅)


(台灣是不是叫這個風鈴花?)


(這是入口處左手邊的秘密花園)


(還沒開花的顏色跟開了花的顏色不一樣耶!)


(紐約的春天,街上也都是看不完的鬱金香)


(每座花園裡都有這種垂著的小花)


(通往另一座花園的通道)


(在這裡也能看到中庭的全景)


(另一座花園入口,周邊是用草圍起來的,總共有五個入口)


(中間也有小小噴水池)


(整個花園種滿了一整圈的粉紅色鬱金香)

紐約人真的很幸福,隨時都能在花園或是大草地上散步、發呆、看書、聊天。離開Conservatory Garden之後,我往Central Park的小徑上走,有湖、有森林、還有躺著曬太陽的老人家。 



除此之外,還有一整片的棒球打擊場,給高中生們練習、比賽用的。

 

中央公園裡偶爾會看到導覽地圖,但是我實在分辨不出來自己的所在地,以及哪一條路可以走到哪一個景點,只看見附近還有一座小小瀑布,想了想大概的方向,最後是靠瀑布聲才找到了這個地方,聽聲辨位還挺有用的啊~XD 



不知道為什麼,在拍瀑布的時候突然有那麼一剎那,我覺得自己回到了台灣,想了一下才回過神來,我在紐約,不是台灣。


(瀑布小小的,而且其實不太乾淨,我們看乾淨的這一面就好~XD)


(其他公園裡不知道有沒有瀑布,這是我在紐約看到的第一座)


(橋上是給自行車騎的車道)


(另一邊的小瀑布)

從Conservatory Garden走到這裡之前,還會經過中央公園有名的溜冰場,但是那裡只有冬天開放,除此之外還會經過一座小森林North Woods,從最頂端就能看見中央公園溜冰場。

最近其實遇到了一點不太愉快的事情,離開中央公園已經接近六點,下午雖然出了太陽,但後來雲變的好厚,看來這雨是下定了,不過我還是想碰碰運氣,晚點回家到Brooklyn Heights拍夜景,紐約天黑大概是八點左右,Connecticut Coffee是上次到Brooklyn Heights的時候新發現的好去處。



我點了熱拿鐵以及Bagel,在店裡看書、寫小本子以及母親節的明信片給媽媽,在咖啡店發呆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每個星期都可以利用這樣的時間安排新的行程,同時把之前去過的地方都再整理一次,實在挺不錯的!


(這裡的咖啡也很好喝喔!)

就算是遠行也需要一個能夠自在棲息的地方;
幸運的是,在紐約有很多這樣的小店,可以讓你在不想回家的時候,好好的坐個過癮!

【後記】

後來還是下了雨,夜景拍不成;回家下車的時候,很疑惑為什麼我下了車,但是巴士一直沒開走,後來聽到司機叫我,他笑著指了指地上,我的圍巾掉了。

開心的說聲謝謝以及晚安,在覺得不愉快的時候,很高興今天是以這樣貼心的方式作結。

Thank you and good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