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話課的老師說”The weather is crazy”;
是的,紐約這兩個星期的天氣就像發了瘋一樣,忽冷忽熱要人命;
前天的最低溫是3度,昨天是8度,從晚上開始下起了滴滴答答的雨。

昨天是我第一次上Food、kitchen, and cooking的課,課程總共兩個小時,前一個小時大家會聊一些食物以及香料的名稱,以及各個國家都吃些什麼特別的東西,第二個小時會分享每個同學帶來的不同食物,就好像吃buffet一樣。 

第一次上課我沒有帶食物來;日本同學做了大阪燒(她在東京有家自己的餐廳,已經開十年了喔!)、韓國同學帶了米蛋糕以及涼拌冬粉(其實我不知道那個正確的名稱應該是什麼~但在韓國料理店都吃得到)、義大利同學自己做了蛋捲加果醬、哥倫比亞同學做的是肉球(太乾了,咬起來硬硬的)、泰國同學則是帶了蝦餅、中國同學帶的是桂圓紅棗餅乾。

好豐盛啊!應該要拍張照片留念的!

我最近上課的時間越來越長,有些課一直到這個星期才開始接觸,昨天上的Idioms in use也相當有趣!老師一開始會先認識新同學,他看到我舉手,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I think you’ve been here for four years, and this is the first time you go to my class!”

說完我就臉紅了~XD

老師對我有印象應該是因為當初來報名的時候,他就跟我聊了一會兒(就是問我是不是個Rocker的老師~~~)。這堂課的內容非常實用,他會列出一些常用的日常idioms,然後用例句與填空的方式讓我們熟悉,如果晚到教室還得站著上課! 

我原本以為在這裡應該不會交到太多朋友,但現在去上課認識的人越來越多,除了幾個日本同學之外,我也很喜歡從西班牙來的熱情同學Nuria,跟她說話總是很有活力!我想當我得離開這個地方的時候,一定會相當捨不得,而那種認識世界各地不同朋友的感覺也是這一輩子非常難得的經驗,我想以後再也沒有機會跟來自哥倫比亞、秘魯、土耳其、黎巴嫩、巴西、義大利、科威特、日本、韓國、法國這些國家來的人們一起上課跟聊天...

我甚至已經可以聞到一絲絲想念的味道...



五月了;

下個月,

我就要回家了! 



【後記】

昨天上會話課,討論的主題是Roommate。
日本同學說”I have a roommate,she’s old, almost thirty.”



I’m an old wo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