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哩呼噜的吃完烏龍麵
洗好碗之後
我簡直是逃跑似的離開那是非之地

連上網
開啟I-tunes
很大聲的聽著躺在你的衣櫃

這當下
我是真的真的很想就這樣
靜靜的
躺在衣櫃裡 

一連串的餐廳名稱
我一個都記不得
交付這種艱鉅的任務給我
我只想要趕快回家
什麼決定都不做

到家之後
又得聽那些自我吹捧的高談闊論
總是打斷別人的話
總是自以為是

什麼叫做社會地位
好像這世界就你最高等
那怎麼不跟上流美一起去活在你們的上流社會裡

你生在台灣長在台灣
卻老是說著美國什麼都比台灣好

我實在很想規定以後不准有包機回台投票這回事
你們這些不住在台灣的人
憑什麼在這種非常時刻一起決定住在台灣的
我們的未來

我好想家

想念那個什麼都有
天氣又濕又溫暖的家

她在異鄉病重的那個時候想著
「就算這世界再大再美我都不要了」

只有擁有自由
你愛的
愛你的人
的小小島嶼裡

才是這世界上
最溫暖最溫暖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