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提早回家

原本想在外頭待晚一些
但天色漸暗
好像還有些飄雨

這種臨時決定要不要回家吃飯的情況
並不是我能控制的

何況我並沒有打算回到家還要吃飯
真的沒有準備我的份
我也可以窩回房裡吃我的救命小餅乾

「不是說不回來吃嗎!」
『你也不要這樣,人家就說是臨時改成約明天的啊。』

在我緩緩走下樓時
聽到了這樣的竊竊私語
「很快就可以回家了,再忍耐一下!」我對自己說。

其實住在這裡已經很幸福了
有自己的房間
不用付房租、水電
晚上回家還有熱菜熱飯可以吃

但是對那些滔滔不絕的自以為是
我還是想要徹底逃離

就像晚上在討論酪梨的時候
那種大聲糾正錯誤的態度
當下我很想把碗放下離開飯桌

對於這兩個多月的打擾
我自己也會感到不好意思
所以沒事就待在房裡
不影響到大家的日常作息

出門回家都會打聲招呼
謝謝也總是掛在嘴邊深怕自己沒了規矩

還是自己的家最好
在房裡大吵大鬧也礙不到誰

修身養性
修身養性

對於這種忍無可忍的情況
我還需要好幾個深深深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