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很喜歡日本的神社,排的行程也大多以神社為主,昨天在橫濱玩了一整天之後,今天要從北鐮倉一路走到鐮倉,這條路上的神社就足夠逛上一天了! 

在北鐮倉下車,出站時要到一旁的感應機過suica,車站的感覺跟平溪很像,鐵軌上也有小路可以直接穿越;第一站圓覺寺就在出站後的右手邊,明顯的指標之外,跟著人潮走也可以輕而易舉的找到寺廟入口。 



這裡的「人潮」並不是誇飾,整個鐵軌旁都是觀光的遊客,其實日本人也不少。 


(入口處)


(寺內供奉的大佛)


(神社裡還有大大小小不同的庭院)


(往洪鐘指標)

圓覺寺裡最著名的是在山上的洪鐘,需要爬一小段才會到山頂,一旁還有弈天堂茶屋可以吃個甜點、休息一下,不巧的是今天茶屋沒有開。 


(從這裡爬上山)


(國寶洪鐘)


(可以買個祈願牌及御守;可惜的是茶屋今天並沒有開放)


(其餘不同的庭院)


(離開前也可以買件紀念T-Shirt;你說人生它是什麼呢?)

這一路上的神社都要入場費,神社裡還有其他小的寺院或是正好遇上花期的小花園需要另外收費。

圓覺寺因為腹地廣大,還不至於人擠人,但才走到明月院的小徑入口,整條路上都是遊客以及出入的車輛,途中會先經過葉祥明美術館,入場也需要收費,但也可以只在外頭的紀念品店買買繪本或是明信片。 


(美術館也有展出)


(仿歐式建築的設計)

另外在前往明月院的路上,左手邊、一旁不起眼的巷弄裡開了間很奇妙的手工藝品店,真正會被招牌吸引而走進店裡的人其實不多,老闆是位上了年紀的老爺爺,他用著英日文夾雜的方式向我介紹他的明信片;有時候其實並不是真的需要買什麼紀念品,而明信片是我覺得唯一最沒有負擔、又能充份留下回憶的方式。 


(路邊有很多不起眼但東西精緻的小店等你尋寶)

明月院的遊客實在是太多了,跟著院裡的動線很難順利前進,就算想停留拍照,也會因為人真的太多而無法取景,就這樣跟著指標繞完一圈之後,我有點像是用逃離的方式前往遊客比較少的淨智寺。 


(從入口開始就得跟著人群前進)


(寺院內在正堂旁都有放置募金箱)


(中間的牌子掛在兔籠子上,還有火箭出發至月球的圖案)


(除了佛像之外,神社裡也有墓地,木桶是讓親人祭拜打掃使用的工具)


(如果想要慢慢散步,淨智寺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其實還挺怕貍貓神,是因為壞事做太多的關係嗎?)


(沿著鐵軌就能一路從北鐮倉走到鐮倉)

喔!這次的日本小旅行很幸運的是沒有遇上梅雨,原本在出發前查的氣象資料都是下雨的天氣,但到日本的這幾天大多都是陰天,偶爾會出點太陽!不下雨其實有些悶熱,路上的霜淇淋生意正好。 


(上頭說,這是鐮倉名產;我選的是芋頭與香草口味)


(一個人旅行的樂趣)

除了霜淇淋,還有很多賣和菓子的店可以一飽口福!我選的是「花仙」,坐下後才發現這是間挺有名的店。點了紅豆湯圓當作午餐,煮得爛爛的紅豆很好入口,在日本生存比在紐約容易多了,路上眾多的甜食對於嗜甜的我來說,隨時都能找到填飽肚子的小店! 


(對於湯圓類的食物,我完全沒有抵抗能力)


(路邊茶寮)

一路往鐮倉的方向,我來到了建長寺。 



建長寺是這趟鐮倉之行裡頭最大的寺廟,一直爬到山上可以看到富士見台,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富士山喔! 然後再往山上爬,就可以看見整個鐮倉的景色!


(路上會有不同的神像,這裡是通往半僧坊的路,同時也會通到山頂)


(半僧坊)


(陰陰的天,什麼都看不著)
 
山頂很妙的是可以一路再走到園覺寺與明月院,有相通!路旁還有牌子提醒遊客,如果你是從山上一路走過去的,記得要到入口補繳入場費,這是一種良心事業。


(神社間有山路相通)


(從最右邊的路就能一路通到山頂)


(宗務本院)


(大佛之外,還有金身供眾人參拜)


(除了參拜大佛之外,也能參觀日式庭院)


(庭院內擺飾)




走完整個建長寺,時間其實有點不夠用,今天排的點還有八幡宮、長古寺與鐮倉大佛...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