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日本。

來到了明治神宮,門前最大的鳥居正在整修,從另一旁的小路走進去,不確定正殿的方向,走沒多久在左手邊出現了一個小門,同時有購買入場料的小攤子,還在疑惑的時候,我已經買好了票,準備走進去,但是怎麼想怎麼不對,明治神宮不是不用入場費的嗎? 

於是我走回小攤子,確認這個地方是不是通向所謂的正殿,這才知道原來自己走錯了入口。工作人員很好心的將錢退還給我,然後告訴我要沿著大路一直走到底,再經過幾個鳥居之後,我來到了明治神宮。 

你拍攝的 日本。
(原宿站出站之後,經過神宮橋就是明治神宮了)

你拍攝的 日本。
(木造鳥居,看起來很有氣勢)

你拍攝的 日本。
(進入神社前,記得舀瓢水)

你拍攝的 日本。
(可以買個御守,也能花一百圓求籤)

你拍攝的 日本。
(特別的是在很多細微的地方都可以看見小小的愛心)

你拍攝的 日本。
(這裡也有,你發現了嗎?)

你拍攝的 日本。
(許願不落人後,我也留下了一個「願意」)

你拍攝的 日本。
(是祭師嗎?)

你拍攝的 日本。
(老伯伯用著不變的韻律掃落葉 )

離開明治神宮,來到竹下通,兩個眼睛的標誌相當好辨認。

你拍攝的 日本。 

雖然大家都推薦要到這裡點份可麗餅嚐嚐,但是一個人不知怎麼的就是沒有胃口,但最大的原因可能是掛念著也許會在青山找到的A TO Z咖啡店,那可是這趟日本行裡相當重要的目的之一啊! 

你拍攝的 日本。
(可麗餅店,其實我覺得師大的就很好吃啊~~~)

竹下通像是台灣的士林夜市,路旁有吃的、喝的、賣項鍊首飾的、批發衣物包包的,價錢都算合理,我在什麼都是315圓的paris kids裡買到一副淡紫色捕夢網耳環,其實我買過這個樣式的耳環已經好多次了,但總是留不久,不是羽毛不見,就是遺失其中一只。

走出竹下通,一路前往表參道;路上的感覺像是東區街頭,到處都是服裝店以及百貨公司,而表參道則像是天母那樣,有著整齊的路樹,以及一家家的名牌精品店。

你拍攝的 日本。

對我來說表參道並不是個好逛的地方,於是我加快腳步前往青山,在一堆小小的巷弄中找到了Agnes.b的青山旗艦店,還有已經期待好久的A to Z咖啡!

你拍攝的 日本。 

木製的桌椅以及展出少少作品的展示屋,這地方真的相當奈良。點了份商業午餐,在這裡停留的時間不能太久,不幸的是商業午餐裡居然偷渡了兩片茄子,為了證明我是真的不愛吃茄子,並不是對於台灣的茄子有偏見,我還很認真的咬了一口; 

你拍攝的 日本。

事實是,我真的很討厭茄子… 

你拍攝的 日本。
(在青山的prada旗艦店)

下一站準備要到自由之丘去,路上遇見了正在問路的外國人,問我知不知道有條全都在賣傢俱的街、要怎麼走?我看了看地圖告訴他應該就是前面直走的那條路,但是並不確定;我想他在日本應該很困惑,因為就算你用英文問路,日本人還是會固執的用日文回答你。

然後,換我迷路了。

因為已經走過表參道,我想要從另一頭繞回原宿車站,這樣中間還能多逛幾個地方,只是走著走著,都已經看見了澀谷的指標,卻還沒找到應該要右轉的地方,心想應該是走過頭了,於是在路上找了個看似親切的中年人問路,他看了看地圖之後,要我跟他一起走,他會經過我要轉彎的地方,就這樣我跟一個日本人相當沉默的走了一小段路,途中他只問了我從哪裡來,要在日本待多久之類的問題,然後就找不到話題;認真來說其實不是找不到話題,而是無法用英文溝通。

親切的大叔在路口向我說再見,我繼續往車站的方向走去。想要走這條路除了可以看看不同的風景之外,其實也是想要找找在旅遊書裡推薦的cat street(裏原宿遊步道),只是後來很可惜的只找到了藍標burberry~XD。 

你拍攝的 日本。

走回原宿站,到自由之丘大概只要十幾分鐘,因為不知道該從何逛起,乾脆先去找甜點森林(sweet forest),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點心可以果腹。這裡果然做的很像是座小小的森林,店家藏在一個一個的樹洞當中,生意挺好的,但是太多間店看得人眼花潦亂,還是決定到采靈推薦的瑞士捲專賣店買塊小片的來吃。 

你拍攝的 日本。
(甜點森林入口)

你拍攝的 日本。
(好像在森林裡尋寶一樣~)

你拍攝的 日本。
(超好吃的瑞士捲專賣店)

提著紅茶口味的瑞士捲,再往上走一些些的地方是這裡俗稱的小威尼斯,不但有仿造的貢多拉,還有小河、拱橋以及露天咖啡座,在這裡享用瑞士捲是個不錯的選擇。

你拍攝的 日本。
(入口)

你拍攝的 自由之丘。
(小威尼斯) 

說到瑞士捲,簡直好吃到讓人想掉淚,不但入口即化,外帶的盒子裡還貼心的附上冰袋保持溫度,而且那紅茶的口感不甜不膩,實在是想要一口接一口的吃個沒完! 

你拍攝的 日本。
(好吃到要掉淚了!)

自由之丘是個不看緊荷包就會瞬間破產的地方,很多特色小店都會讓你停留到忘了時間,我在Kilala Kan裡買了個很可愛的小陶盤,店員很開心的和我聊起天來,這也是這趟日本旅行裡唯一遇到能全程跟我用英文溝通的日本店員,臨走前她還給了我一張手繪地圖,圖上清楚標示著整個自由之丘的店家,除此之外,她還特別用紅筆替我圈出她自己覺得特別有趣的店,要我別忘了去看看!

你拍攝的 日本。
(就是這家店,會提供手繪地圖喔!)

 你拍攝的 日本。
(什麼都想搬回家)

你拍攝的 日本。
(不管是擺設的設計或是燈光都舒服的不得了)

你拍攝的 自由之丘。
(如果要搬新家,不知道有沒有可能在日本大肆採購一番~)

大部份的時候我都是在路上亂晃,有了這張地圖實在是給了我一個很清楚的指標,而她介紹的這幾家店,真的也處處充滿了驚喜,有著好多可愛的手工藝品與陶瓷碗盤。

你拍攝的 日本。
(什麼都是藤編的~)

你拍攝的 日本。
(賣傘的小攤子,花色很好看喔!) 

晚上和瑄約好了要到六本木美術館看東京夜景,同行的人還包括瑄的乾媽與乾姐姐,但不幸的事情還是發生了,這天東京的霧大到什麼都看不見,我們一到瞭望台的時候還在想說為什麼不把窗簾拉開,等到回過神來才發現,這根本就是窗外的霧大到一片白茫茫,跟什麼窗簾一點關係都沒有,最後只好在美術館入口前的廣場勉強拍到東京鐵塔。

你拍攝的 日本。
(美術館前的蜘蛛地標)

你拍攝的 日本。
(瞭望台走廊→唯一還能看見燈火的夜景照→六本木標誌)

你拍攝的 日本。
(各種不同的座位讓你欣賞夜景)

你拍攝的 日本。
(2016年奧運在東京舉辦)

這天走到腳都要斷了,原本預訂要吃的餐廳已經關門,我們在路邊找了間看起來應該還挺好吃的小店解決晚餐;在日本,應該很難吃到不好吃的東西吧? 

你拍攝的 日本。
(豬排丼是我的首選~)

最後一天,讓我們去上野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