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綺貞。

早早買好奧運奪金嘉年華的票,就等著2號可以聽到綺貞的現場演出,只是在前一天得知表演時間只有短短的十五分鐘之後徹底傻眼,還好下午還有旺福將近一小時的表演可以過過癮;開什麼玩笑!一張五百的門票只讓我看綺貞十五分鐘,這根本就是一種搶錢的表現!

下午先到西門町拜拜,接著到紅樓看LOMO攝影展;我得承認,如果現在沒有找工作的壓力的話,這種日子是真真切切過的相當舒服愜意,接近完美的那一種。

演唱會的地點在華山藝文中心,除了大小舞台之外,還有滿滿的創意市集可以window shopping,只能看卻不能買的感覺實在太苦命了,但這也讓自己了解到其實不買東西也沒那麼難,痛苦的感覺只有在當下那一秒,之後回想起來也不會特別在意,這可能跟吸毒的情況有幾分相似。

你拍攝的 華山。

穿過市集,熱狗正在大舞台上彩排。

舞台前的草地是整片親切的陰影,恣意坐在草地上聽歌,偶爾會有陣陣微風,就在熱狗彩排完之後、當工作人員拿出椅子與stand的那一刻,我拉著陳同學到最前排去,我想這是綺貞要出場彩排的準備,主持人則是應驗了我的第六感,要在場的同學們都先退到攝影機後面,給接下來的表演者一點彩排的空間。

是的,那是綺貞沒有錯!

綺貞出場後,要大家可以前進到陰影處看彩排,但仍然要大家記得不要拍照與錄影,我想她真的很執著於一場完美的演出,希望自己每一次留給大家的,都是完整的、最特別的回憶。

彩排時,一共唱了四首歌:九份的咖啡店、旅行的意義、讓我想一想、最初的起點。吉他的聲音很是悅耳,吉他上的蝴蝶與花像是在四周飛翔,只是看著綺貞彩排的時間似乎越拖越長,心裡雖然高興,但仍然替她擔心會不會被主辦單位列為難搞藝人之一,畢竟她對於聲音的要求真的太高了。

接近一小時的彩排應該是今天最好的bonus,這可是正式演出時間的好幾倍長啊!

結束彩排,我們到小舞台看Tizzy Bac剩下十幾分鐘的表演,然後上場的是旺福,小民他今天居然穿了條鮮紅色的短褲啊!

你拍攝的 姚小民。
(拍不到褲子真是太可惜了!)

我只能說,在這種生活鬱悶的情況之下聽旺福實在有很好的療效,小民那種無厘頭的思考模式讓人又愛又恨,除了開懷大笑以及想要把他折起來亂扔一通之外,快樂的情緒還能持續好幾天。今天最大的爆點我想是在最後...

小民:「為了要爭取時間,我們就自己直接演唱安可曲,不用虛偽的喊安可了!」
小民:「我想還是形式上喊一下,五秒鐘就好!」
小民:「謝謝大家!我們是旺福!掰掰!」
觀眾:「安可!安可!安可!」
小民:「好的!馬上就替大家帶來第一首安可曲xxxx!」

在場的我們除了傻眼之外,還是沉溺在開心的情緒裡,這就是旺福,這就是超可愛的姚小民!

你拍攝的 華山。

看完旺福,立刻奔向大舞台要找個好位子等待綺貞演出,這一等就是三個多小時,綺貞是倒數第二位歌手;說實話,今天表演的歌手都跟綺貞的風格迥然不同,排在同一天演出感覺相當奇怪,整整站了三個小時之後已經被那些嘻哈與饒舌樂弄得頭暈眼花,再加上肚子餓、腳酸、口渴,終於在大嘴巴的演出之後等到了綺貞出場!

你拍攝的 綺貞。

﹝九份的咖啡店﹞

還沒有反應過來,一首歌已經結束了...
我拿著相機像是不要命似的瘋狂按快門。

每一次聽這首歌,眼前都會出現九份的景色;一排一排的舊房子、小小的港口、國小前曬著太陽吃芋圓、牽著手散步的老街...

你拍攝的 綺貞。

﹝旅行的意義﹞

旅行,我想偶爾那是一種倔強的表現;
嗯...

你拍攝的 綺貞。

﹝最初的起點﹞

手牽手、肩並肩、用光所有的時間;
再給我,多一點,我們真實的從前...

就算回不到最初的起點...

你拍攝的 綺貞。

雖然沒有安可,但是一個小時的彩排bonus已經相當心滿意足

你拍攝的 綺貞。
(接受訪問的綺貞~)

等待很漫長,但是往往會讓人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套用在任何生活模式上我想都能適用的吧?

聽Cheer;
Cheer u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