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上野。

最後一天要回家了,原本要先到淺草,然後再回到上野,但是想了想還是拉掉淺草的行程,把上野恩賜公園好好的逛了一逛。 

一早和顏小瑄一起搭車,她在新橋下了車要和姐姐去築地吃早餐,我則是直接搭到上野,JR上野與京成上野在不同的地方,我從正面口出去之後,還拉了一長段的距離才到京成上野,但其實從不忍口出來的話,京成上野就在斜對街而已,不用穿過上野公園。

你拍攝的 上野。
(公園裡的噴水池) 

你拍攝的 上野。

﹝從上野搭車到成田機場,京成上野有兩種不同的乘車方式可以選擇﹞
◎SKYLINER,56分鐘到機場【1920丹】,可以搭特急指定席
◎京成線,一個多小時到機場【1000丹】,無指定席次

你拍攝的 上野。
(不忍口出站的斜對面就是京成上野站了,千萬不要像我一樣笨笨的還在上野公園裡拖上拖下的)
   
拉著兩件行李找到寄物櫃,猶豫著小櫃子不知道塞不塞得進我的行李,一旁打掃的日本老伯伯看我站在那裡很久,熱心的過來幫忙,他先是問了我從哪裡來,然後告訴我寄物櫃的電腦作業可以選擇中文,然後還從到到尾操作了一次給我看,去過這麼多個地方,日本真的算是裡面最有禮貌的國家,臉上永遠掛著笑容,總是不斷的鞠躬道謝… 

你拍攝的 上野。
(這個是在上野公園裡的戶外行李寄放櫃,比車站裡的便宜;我寄的手提行李在車站內使用中型櫃是500元,在戶外只要300圓;同樣的戶外寄物櫃也可以在阿美橫町的入口處找到)

走回恩賜公園,先到著名的不忍池與弈天寺,這次旅行的內容都以神社為主,買御守買到幾近破產,我對御守有著莫名的偏好,大概也是喜歡那種令人安心的氣息,不管到哪,身上總是會帶著求個安心。 

你拍攝的 上野。
(不忍池在上野公園裡,但是實際上的位置還是需要走出公園並且過個馬路才會到達)

你拍攝的 上野。
(這就是所謂的"不忍池")

你拍攝的 上野。
(一大早還沒什麼遊客,寺裡很是清靜)

你拍攝的 上野。
(弈天寺)

走進弈天寺,向神明鞠了個躬,一旁大殿的工作人員說了:「請。」要我也拉拉求幸運的繩子;除了喜歡收集御守之外,每次到神社或是到台灣的寺廟也都會有種很平靜的感覺。 

你拍攝的 上野。
(花園神社)

你拍攝的 上野。
(像是一朵太陽花)

一路散步往東照宮的方向,中間還會經過好幾個小的神社,我在合格神社買完御守準備要離開的時候,一旁的外國人問了我會不會說英文,她想要知道這個神社是求什麼的,我向她解釋「合格」的意思之後,要她也走上去看看合格大佛,就在階梯上去左轉幾步路而已。 

你拍攝的 上野。
(上樓就是合格大佛)

你拍攝的 上野。
(考試順利~)

你拍攝的 上野。
(長的很像手搖鈴)

我還是常常會想起每次旅行和不同路人產生交集的那一瞬間,兩個不同的生命體在某分某秒交錯,然後又各自延伸到不同的方向,產生交集的那一刻,都有可能會讓你的生命轉彎。 

你拍攝的 上野。
(東照宮外有路燈旗作為指標)

你拍攝的 上野。
(入口)

你拍攝的 上野。
(小神壇)

你拍攝的 上野。
(舀一瓢水,洗滌身心)

你拍攝的 上野。
(祈願)

你拍攝的 上野。
(東照宮正殿)

你拍攝的 上野。
(在這裡買御守與抽籤)

東照宮的遊客不多,比起之前到明月寺人擠人的可怕景象,這裡舒服多了。掃地的伯伯同時也擔任賣紀念品的工作,付完錢,我到旁邊求籤,他要我把一百丹放在前面的小盤子裡就可以,然後問了我抽到的號碼,把籤詩拿給我;這趟旅行另一個很奇妙的地方是,我居然可以用相當破爛的日文理解他們想要說的,甚至回應一點點,當然,要我拼出完整的句子那是不可能的事,但是光用看日劇學來的幾個生活用語也讓我在東京奇蹟似的順利玩樂四天。 

你拍攝的 上野。
(萬事皆大吉!)

你拍攝的 上野。
(參觀寶物殿需要另外付入場料)

你拍攝的 上野。
(走出東照宮前往動物園的路上,也能看到很溫暖的古早小店)

正當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去淺草的時候,動物園入口的標示出現在眼前,我想今天是不會再下雨了,於是決定把剩下的時間留給這裡:上野動物園。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