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我好像找到工作了。

被動的。

正確來說,在我投了八十幾封履歷表,以及經歷五次面試之後,第六個面試機會主動找上門來;因為職務名稱掛上了業務的稱號,我在第一時間其實抗拒,而對方好像並沒有死心的意思,要我還是到公司面對面談談,也許會有不同的想法,於是我抱著輕鬆又愉快的心情前往,還在一時大意之下曬黑了手臂。
六年,在身邊同學們紛紛跳破四萬大關的時候,我似乎還在原地踏步,甚至越來越退步;什麼物質生活不重要、精神生活才是真諦的說法都是假的;每個月還是要繳信用卡錢、保險、停車費、油錢,還有演唱會、CD、電影、小旅行,這些真正能填飽心靈的玩意兒;銅臭味很重,但很實際。

那麼,我在猶豫什麼呢?

「如果一直達不到業績,每個月只能坐領低到谷底的底薪呢?」
「如果案子寫不出來呢?」
「如果不能像以前可以請長假出國旅行呢?」


「如果,其實妳根本就不是寫企劃的料呢?」



最後那個才是我心裡的真實恐懼。


我並不是個文字高手,也不是個具有創意的人,更血淋淋一點,我比較適合去執行已經確認好的事情,更別說是業務這種必須要永遠把笑容掛在臉上的職業。我不擅於人際關係,總是把情緒寫在臉上嚇唬大家,一有壓力就會哇哇亂叫,抗壓性高都是騙人的東西。成天只想安逸生活,最好天天正常下班,上班還能聊天胡鬧開心玩耍。

我一定是瘋了。


要去解釋心裡面這種矛盾實在太難了,我只明確的體會到自己心裡有道跨不過的牆,要用什麼方法推倒它,我不知道,也許我不想面對的是,做不到別人心裡對我的原有期望之後,感受到那種「原來她不行嘛!」的殘忍結果。


自尊心太強,行動力太弱;

到頭來,我居然也只是個說的比做的好聽的半桶水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