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

其實該開始習慣早睡早起,只是很多思緒總是在夜裡才能清晰,我想這失眠並不是咖啡因使然。

我一直不斷思考著生活這回事,前些時候也曾經對於壓力有了不同的領悟,那並不是指一些物質欲望所帶來的壓力,而是總是羨慕於身邊人的生活而導致的壓力;無形中會形成的那一種。

紐約的兩個多月裡,那種憑著直覺過日子的過程,有一種生命完整掌握在自己手中的真實感,沒有手機牽制自己、沒有一定得見的朋友或是聚會,總是搭上地鐵之後隨意下車,或是從96街一路走到42街搭車回家;當然,我在一開始的那幾個星期還是錯亂了價值,搞不清楚這世上每個人追求的到底是些什麼。

面試的這段時間裡,最讓我困擾的是「未來展望與人生規劃」這個問題;講的太好聽會容易感到空虛,誠實的告知自己屬於跟著感覺走的那款人,我想應該也沒有多好的下場,但是自己卻可以深深了解,當初希望的寄生活於工作,或是結合興趣於工作都是假的,上班是一回事,自己的人生是另外一回事,我不知道新的工作是否能讓我更加喜歡每天的固定八小時,但我想好好的經營剩下這些包括睡眠一起算在內的時間。

還有把我打醒的一點,是複試那次,總經理輕描淡寫提到在電梯裡遇到某某電台員工時,他們的穿著讓他不敢恭維這回事;我也是那群穿著隨便的其中一員啊!總是穿個背心、平底鞋就能出門,颱風天或下雨時,腳上還會換上拖鞋讓自己方便一些;於是在錄取之後,我幾乎跑遍了全台北大大小小的百貨公司,終於買到一雙適合自己的淡紫色高跟鞋,接著是在逛遍所有服裝店之後,買到最後一件s號的黑色西裝褲。


G2000真的是OL的好朋友。


菜鳥OL的新職場生涯就要開始了;

Let's wait and 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