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想是屬於國片的奇蹟,光是最近上映的海角七號、囧男孩,以及默默上映又下片的漂浪青春,還有即將上映的花吃了那女孩、渺渺,每一部電影都拍出了不同於以往的國片的質感還有精神。

我趁著空檔看了其中三部,剩下花吃了那女孩以及渺渺也都列在片單當中;看國片,真的是一種享受。





官方網站:海角七號

我只能說,不去看海角七號你一定會後悔一輩子!

不管是茂伯的傻勁、馬拉桑的認真、民雄的執著或是友子與阿嘉突然發生的那段愛情,故事簡單的好像就發生在我們的週遭,天天都能在眼前播映,再串起六十年前的跨海情書,讓整個故事更增添了幾分深深的情感。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在戲院笑的這麼開心了,海角七號是我這幾年來唯一會想要進戲院看第二次的電影,希望你也別錯過了它!

喔,看完的後遺症是很想到恆春旅行,每天坐在海邊聽著海浪聲發呆;
恆春,我們的國境之南,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



官方網站:漂浪青春

議題有點沉重,但是我很喜歡導演將三段劇情巧妙串連在一起的手法,可惜的是我覺得演員的扮相可以再更好一些,更可惜的是,我覺得台灣的觀眾對於這樣的議題可以更尊重一些(看電影的時候,有些觀眾的態度真是令人不悅啊!)

漂浪青春的好評雖然沒有海角七號這麼聲勢浩大,不過劇中的人物一樣有他們可愛的地方,尤其是第一段的小妹妹,她的嫉妒演得恰到好處,很難想像小孩子也能把同性之間的情感詮釋的這麼完整。



官方網站:囧男孩

晚上才剛剛看完這部電影,很難用好不好看來評斷,只能說是一部會讓你很想念童年的影片;小時候我們總是期待著長大,長大之後卻又希望自己可以回到那個無憂無慮的年紀,人生似乎永遠都這麼矛盾;而看似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內心也有他溫柔、善解人意與需要依靠的一面,好像也只有那個時候可以放肆做夢,很勇敢的說些不切實際的人生理想...

看這部電影請把片尾看完,會在演出名單當中得到意外的笑點~

而《花吃了那女孩》與《渺渺》則是我的私心推薦,《花吃了那女孩》的旁白是綺貞,《渺渺》選用《旅行的意義》當作主題曲,我在看到預告的時候差點就崩潰了(這其實也跟最近的情緒起伏不定有些關係)。

還有很多想要補充的,如果本週幸運在槍林彈雨中存活下來的話,我會把這些繁雜的思緒再好好整理出來的。

千萬不要錯過海角七號與囧男孩!
快到戲院裡享受看國片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