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發文之前,其實相當的掙扎是否該讓這寧靜的處所曝光;

這裡是奇跡藝術咖啡館,地點在淡水老街的小巷弄裡,一般人鮮少會走上的小山坡上。

前幾年剛剛發現這個地方的時候,就深深愛上奇跡的幽靜,雖然只是與老街隔了幾步路,卻像是到了另一個世外桃源;在這裡可以發呆、看書、上網、聽音樂,沒有一般咖啡廳的喧鬧,後來不知怎麼的就突然暫停營業,好幾次刻意走上小山坡想要看看它是否恢復營業,卻都是無功而返。

就在八月底,與陳先生到淡水散步的時候,我很想要介紹這個特別的地方讓他知道,沒想到卻看見奇跡重新做起生意,門口的燈亮著!只是那天沒能走進店裡,而是後來與OOOPS在那兒坐了一下午。

「妳們之前為什麼停止營業啊?」
『想要休息一下啊!』老闆娘回答我。


我習慣往二樓走,常常是一個人擁有整片塌塌米的空間,一壺水果茶其實是喝不完的,餓的話,這裡也有好吃的簡餐可以果腹。


(超大份量,而且不是料理包!咖哩雞的味道相當濃郁)

每次到這裡,老闆娘都會送上一盤小點心招待,有時候會覺得很不好意思,但是又愛極了這裡像是自家書房那般的舒適,這也是為什麼對於介紹這地方很矛盾的原因,希望奇跡可以生存下去,又不希望將來一但這裡熱門起來,我就少了一個可以安心棲身的空間。


(二樓除了整片塌塌米之外,還有開放的陽台區可以欣賞風景)


(在這裡,時間很容易流逝,看書、喝茶、聽音樂,一大享受!)

我一直覺得可以這樣「擁有」一間店是件很幸運的事情,這裡的擁有並不是指經營它,而是可以在需要休息的時候,好好的在這裡獲得重新出發的能量;壹陸壹也是這樣。

希望到奇跡的人都能夠好好的保持這間小店的生存奇蹟,要發現它並不難,就在淡水老街靠近紅樓旁階梯往上走,路上可以看到小小的指標~

淡水的好去處實在是太多了...

改天,讓我們再一起到訪天使熱愛的生活~


(天使熱愛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