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香港。

然後,就這樣從香港回來了;
默默的出發;默默的回家。

每隔兩年就到香港一次似乎成了種習慣,沒有刻意,卻總是剛好會落在十月開始的秋冬之際,但我想我不怎麼喜歡這個地方,除了混亂的交通之外,擁擠的街道、忙碌的人群還有那股令人不安的空氣,香港真的不是個適合旅行與放鬆的目的地。

這次只是為了一場演唱會;
綺貞的演唱會。

你拍攝的 香港。

因為只有一天半的時間,連行李拖運都省了,揹上背包之後,騎著小mie車到喜來登搭客運前往機場;整個包包裡都是相機跟底片,隨身衣物也只有一件背心。

抵達香港的時間比預定早了15分鐘,從機場巴士總站搭乘A21到奶路臣街下車,一共是33塊港幣;算起來其實並沒有比機場快線慢,快線還得在九龍或是香港轉地鐵,搭巴士連轉車都免了;喔!記得自備零錢,巴士是不找零的喔!(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八達通卡)

你拍攝的 香港。
(下車的站牌)

你拍攝的 香港。
(第二次住在這裡,這次是15樓的志成賓館)

車站就在我住的民宿樓下,老闆娘說今天住房開始漲價,一個晚上的單人小房是260元港幣。

「妳怎麼都沒有行李?我看別人都大包小包的!」
『我只住一晚,明天就回台灣了。』
「現在機票很便宜嗎?」

不難理解老闆娘的疑慮,只到香港一天好像真的有些浪費錢;
但,這輩子一定要這麼瘋狂一次!就為了一場綺貞的演唱會,飛行!

小房真的房如其名,加了廁所應該也只有一坪大小。

你拍攝的 香港。
(只有一張床的大小)

搭車前往國際展貿中心的地點在先達廣場,這是個跟台北NOVA很像的資訊賣場,只是我怎麼也尋不著小巴站牌,接連問了幾個路人還有賣場裡的店員,大家也不知道該到哪裡等車,我只好到廣場外圍繞了一圈,最後才在路旁的角落發現站牌,小巴是香港很傳統的交通工具,就是上面還會放過海或是不過海牌子的那種(劉青雲跟張柏芝共同主演的電影裡,他們就是靠開這種小巴賺錢作生意;小巴是會找零的)。

你拍攝的 香港。
(不仔細看,完全不可能發現這裡有站牌)

你拍攝的 香港。
(滿街跑的雙層巴士)

大概20分鐘不到的車程就會抵達國際展貿中心,時間還早,到三樓買了香港演唱會的週邊(一件新的T-SHIRT及海報)後,回到一樓滿記甜品填飽肚子。

你拍攝的 香港。
(香港宣傳海報)

你拍攝的 香港。
(賣週邊的櫃台)

我很能吃甜的東西,點了豆腐花加紅豆沙之外,還嘴饞的加了份糖不甩(一共六顆)。有時候其實我會懷疑到底是因為吃東西的習慣不同,還是台灣的東西真的比較好吃,總之,我想大龍峒夜市的燒馬及還是大獲全勝!

你拍攝的 香港。
(豆腐花與糖不甩)

 

晚上的八點二十五分,

屏息以待...

演唱會即將開始...

你拍攝的 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