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台北,冷颼颼的讓人不想出門。

很久沒到台中出差了,原本想要趁這個機會搭搭半價高鐵,沒想到上星期四就已經買不到票,不過大部份的人都應該是搭高鐵觀光,像我這樣需要可以短時間來回北中的反而搭不到車,只好一大早騎車到忠孝復興站搭尊龍客運。

不到十度的凌晨四點半,街上冷冷清清,我的手腳已經凍僵,耳朵被風吹的好痛好痛,好不容易到了「忠孝復興站」,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尊龍搭車的地方。

「奇怪,明明就在捷運站旁邊啊?」找了五分鐘,尊龍可能移到國道客運總站吧,只好又往台北車站的方向騎,後來乾脆選擇搭五點鐘的莒光號,應該也還來得及。 

這時天都還是黑的,台北車站大廳裡坐了不少人,我看了一下列車時刻,還剩不到10分鐘,莒光就要開了。

「我要一張到台中的莒光號,五點十分的。」
『妳們還沒有放寒假喔?』站務人員問我。
「……………………我不是學生耶……………….」我果然長的很像學生。
『妳不是學生嗎?』站務人員擺出了相當驚訝的表情,順便把票拿給我。
「不是耶~謝謝。」拿了票,我快速的走向7-11準備買罐熱熱的飲料帶上車。

台北車站的月台舊舊髒髒的,但對我來說還是有種抹不去的情感,就算那段搭火車來回的日子只有兩年多而已。

找到了座位,明明很睏卻睡不著,聽著火車行進的聲音,一直到過了中壢才沉沉睡著,再醒過來已經到了豐原。

等著公司主管來接我,清晨的空氣挺好,只是台中比想像中的冷上好多…



台中火車站



自動售票機,台北車站的有點難用,很多十塊錢銅板都沒辦法辨識,要試上好多次。



有太陽,可是還是好冷喔。
早班車的旅客都不多。




車站大廳裡剛好展出的台中火車站模型。



當然也有火車模型。

後來搭尊龍回台北,這才發現早上我根本就呈現昏迷狀態,我找的地方是捷運大安站,而不是忠孝復興,難怪怎麼找都找不著尊龍客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