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香港。
(下過雨的石板路)

晚上八點就要回台灣了,早上香港下起了不小的雨,打亂了我拍石板路以及油燈路的計劃,還有個很尷尬的地方是,我實在不知道到哪裡找早餐店,再說明白一點,我不喜歡早餐就吃油膩膩的麵,上次來香港的早餐居然只有腸粉,整個失去胃口;但這雨下的不小,看似詭異的「大家樂」原來也是早餐店,我只好走上二樓先躲雨再說。

看menu看了半天,隨便點了份豬排蛋,不知道今天該逛mall逛到腳軟,還是有機會能去大澳漁村玩耍,還好結束了早點時光後,雨也停了,甚至還出現了小小的陽光。慢慢散步到新的碼頭區,整個中環幾乎都充滿了賓賓,尤其是天橋上,我都懷疑自己到底去的是菲律賓還是香港...總之讓人有點不太舒服。

你拍攝的 香港。
(新的中環碼頭)

到大嶼山之前,我還有個未了的心願---Agnes.b旗艦店!

你拍攝的 香港。

在香港中環的IFC裡有著全亞洲僅有的Agnes.b全系列商店,包括了花店、甜點以及其他系列的衣服和包包,簡直就是令人瘋狂~但後來發現,香港其實沒有比較便宜啊!尤其是台灣到了年底都有折扣,一打完折就比香港便宜多了~

離開香港本島,坐地鐵到東涌站,這裡除了有最大的OUTLET之外,還可以坐纜車到大嶼山,一趟大概要20分鐘左右。這座纜車真的挺值回票價的,如果到香港已經不知道該去哪裡、玩些什麼,不如就到這裡搭一次纜車吧!

你拍攝的 香港。
(昂坪360)

你拍攝的 香港。
(非常有秩序的一輛接一輛)

你拍攝的 香港。
(360意思是可以看到360度的香港島)

你拍攝的 香港。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香港)

你拍攝的 香港。
(山上白白的地方其實有可以走的山路,只是我想走完整座山應該要花掉一整天的時間,而且腳一定會斷掉...)

你拍攝的 香港。
(終點站)

下了纜車後會先經過昂坪市集,一長排的市集全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築,連7-11也不例外,店裡賣的大部份都是騙觀光客的伴手禮、價錢也高的要命(我想我實在不適合寫旅遊文章,絲毫沒有吸引力),我想對於市集的印象我可能還停留在捷克的多采多姿裡...

接著讓我們來看大佛~

你拍攝的 香港。

一路往上走,這階梯比克難坡還要長,走到一半我已經快要喘不過氣,而且我有樓梯恐懼症,只要長時間盯著樓梯看,腳就會不受控制的踩空,然後從樓梯上咚咚咚的滾下去,小時候曾經這樣摔過好幾次,長大之後只要遇到很長的樓梯就會走的很慢,而且一定得停下來轉移視線;另外因為今天是假日,所以整個樓梯上滿滿的都是朝拜的觀光客和本地人,我只有繞了一圈之後就前往下一個地點:心經簡林。

你拍攝的 香港。
(入口指示牌)

你拍攝的 香港。
(也有刻在木頭上的標示)

你拍攝的 香港。
(很奇妙的景觀,像來到了少林銅人陣~)

你拍攝的 香港。
(上面刻滿了心經)

你拍攝的 香港。
(色即是空啊...)

時間不夠,於是放棄了前往大澳漁村的行程,回到東薈城吃完晚餐之後,就到一樓搭乘小巴前往機場,一趟是3.5塊(記得要準備零錢喔!)。

你拍攝的 香港。
(纜車站也能拍到大佛)

你拍攝的 香港。
(早上下了大雨,下午出了大藍天~)

據說明年綺貞會到紅勘開演唱會...

就觀眾的素質來說,我得好好思考還值不值得花這個錢到香港看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