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如果現在讓我回到紐約,我會活得更加自在些。

就快要一年了,距離我拿起行李出門流浪的那個時間點,居然已經要一年了?我還清楚記得在紐約街頭的不安與緊張、找不到地方坐下來吃頓飯的尷尬、每天走在街頭發現新鮮事物的驚訝、還有,我是真的也很想家。

最近剛讀完柯錫杰的攝影書,也看過了貧民百萬富翁,然後我突然了解畫面能帶給人的震撼究竟能有多大,柯錫杰有好幾幅作品都讓人為之鼻酸,貧民百萬富翁更是讓我在片尾結束後還哭個不停;那是一種好深好深的感動,對於畫面呈現出來的意境、構圖、光、影、還有表情。

拍人像一直是件很困難的事情,在紐約那段時間,印象最深刻的人像是在Coney Island請我替他拍照的那位騎著腳踏車的黑人男士,自願進入我的鏡頭,然後留下了一張雖然逆光卻還是感受得到歡樂的照片,這應該是到目前為止,我自己覺得最有生命力的一張人像照。

你拍攝的 NY。
(其實拍照的當下我很慌亂,現在想來有些後悔...)

這幾年來身體在「感動」這件事情上的反應也越來越明顯,只要頻率對了,就會不自主的起雞皮疙瘩,大腦(還是小腦或延腦?)在故作冷漠的外表之下倒是誠實的很。

最後,請一定要去電影院裡看貧民百萬富翁!

那一幕幕精彩又飽和的畫面可以餵養你已經枯竭了一世紀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