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拍‧照。

我跟姐姐相同的疑問都是,為什麼她後來不拍照了?

她是大姐姐,我一共有四個姐姐(都是表姐,但都跟親姐姐一樣),和我一起到捷克旅行的是最小的四姐姐,這幾年我們的接觸出乎意料的頻繁,對於我這種少跟親戚往來的個性來說,還能一起出國旅行簡直就是不可思議。

在我的印象裡,家裡第一個開始玩攝影的是大姐姐,她的大學攝影展還是我的小時候照片,聽說拿了獎,小的時候出去玩,大姐姐也都帶著她的相機東拍西拍,我甚至記得她拿著相機拍櫻花的樣子,只是,為什麼後來不拍照了呢?

這可能是個禁忌的話題,從來也沒人問得出口,一直到最近我想要跟大姐姐借相機拍照,才想到不知道一直跟著她的那台FM2是不是還靜靜地躺在她的衣櫃裡?(還在的話少說也已經十年沒有使用過了)

開始用底片機之後,數位相機就很少使用,底片有種很好聞的味道,手動捲片也很有真實感,這大概是我目前唯一能掌握的東西,以至於依賴著拍照生存呼吸。

我會做以及願意做的事情實在太少了,狹隘的生活裡也有我活得寬廣的方式,我用我的角度看世界,釋放內心其實也需要很大的勇氣,如果可以,我希望這輩子都不會放棄攝影,別像我已經對ON AIR說了再見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