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綺貞‧下一站  西門町。

河岸的第一天,先不管坐下、不坐下這種永遠得不到答案的問題,能這樣近距離聽著綺貞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除了我們沉醉在綺貞的歌聲之外,在現場拍照的攝影大哥也會靜靜的聽綺貞唱歌,或是在唱到「訂作一個他」的時候隨著節奏搖擺起來,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在拍完照之後也成為綺貞的歌迷,以後每一場都自願接下拍攝的工作。

五分之四的參與,最驚喜的莫過於「搭火車到傳說中的湘南海岸」以及「媽媽睡了」,另外還有從來沒想過能現場聽見的「不應該」;第一次現場聽到不應該,第一天還克制得了那股不知從何而來的情緒,第二天就潰堤了;一直覺得這首歌雖然唱來輕鬆卻有著深深的憂鬱,好像是隨便嘆了口氣,但實際上卻受了重傷那樣。

除了綺貞,這次還有來自北投溫泉鄉的吉他手小虎,以及來自桃園的鼓手捲毛,每個樂手除了本身負責的樂器之外,還能吹口風琴跟搖沙沙,捲毛跟小虎還各來了一段精采的SOLO,我覺得小虎真是表演上了癮~XD

很溫馨的距離,很溫馨的歌曲,四個晚上漫長的等待都沒有讓我們失望或是沒了力氣。

最後,是我沒有去的13號,綺貞說的話:

你們每一個人都是我的天使
沒有人生下來就是天使
但我們每天都有機會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歌單(未按照表演順序)---

---讓我想一想---
微涼的你
和你在一起

---還是會寂寞---
還是會寂寞

---吉他手---
我親愛的偏執狂
太聰明
隨便說說
吉他手
小塵埃
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
不應該

---華麗的冒險---
旅行的意義
Sentimental kills
表面的和平
80%完美的日子

---太陽---
手的預言
太陽

距離
倔強愛情的勝利
失敗者的飛翔
下個星期去英國
另一種平靜
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Demo3---
坐火車到傳說中的湘南海岸
媽媽睡了

---Track3---
After 17

---未收錄---
每天都是一種新的練習
一起去游泳

---重唱---
女明星
一起去巴黎

---翻唱---
訂作一個他(原唱:黃韻玲)
請不要在別人的肩上哭泣(原唱:趙傳)
La Javanaise

---唱了一些些---
又見炊煙
千言萬語
我只在乎你
月亮代表我的心
一隻小雨傘
小城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